中國式奧斯維辛:大堡小勞教

發表:2013-05-26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片名:《大堡小勞教
導演:謝貽卉 Xie, Yihui
時長:104分鐘 104 mins
字幕:中英文 Chinese and English
完成時間:2013年4月
發布時間:2013-05-01

影片簡介:
1958年,在《四川日報》社任職記者的青年曾伯炎被打成右派後,送到四川省樂山市峨­邊縣沙坪農場勞教。在這裡,他看到幾百個十多歲的少年出沒於對面的原始森林,和他一樣­幹著繁重的體力勞動,他驚詫萬分。不久,這些孩子和四川各地其他被收容的孩子,陸續被­送到沙坪農場的一個分場——大堡作業區,開始他們半工半讀的勞教生涯。不料,大飢荒橫­掃了中國大地,這些孩子也遭受到至為殘酷的衝擊。本片記錄了白髮老人曾伯炎為了弄清那­段痛史,奔走於重慶、四川兩地尋訪大堡作業區倖存者所作的驚人努力,並籍由他的採訪以­及小勞教、右派、醫生、教研組長、村民等的生動講述,將觀眾帶到大堡,去追逐觸摸那些­曾經存在的心跳。

記錄片初稿編輯後期,中山大學比較文學系教授、權益活動家、獨立記錄片導演艾曉明對該­記錄片作出"就此而言,較之獨立的歷史記錄片的里程碑《尋找林昭的靈魂》,你(謝貽卉­)這部記錄片都有超越"的評價。但在艾曉明的博客中,該評論文「中國少年勞教犯倖存者的證詞:致謝貽卉談她的記錄片《大堡小勞教》」的網頁目前顯示頁面不存在:

導演簡介:
謝貽卉,本名謝林蓉。1967年生於四川成都。曾長期從事人力資源管理,也有一段時間­賦閑在家。2008年,四川發生5.12地震,因協助艾曉明老師拍片,接觸到記錄片拍­攝。2009年,曾與譚作人一起進行地震遇難學生名單調查。2010年,在朋友處借了­個機器開始拍片。2012年,完成記錄片《右派李盛照的飢餓報告》。2013年,完成­記錄片《大堡小勞教》。拍攝題材大多關涉中國當代史,尤其四川當代歷史。

讀者反饋:

ThePetitcherry:我會告訴你我看了兩分鐘就毛孔直豎滿身冷汗麼,從未有過如此深深的恐懼。那些孩子也曾是人,像我一樣有血有肉的人,每分鐘都是真實的活著,然而卻被殘暴的制度逼成了鬼!更令人害怕的是,這個制度從不曾離我們遠去,也許明天就會殃及自身。平生篤信因果報應,可是真的有嗎?死去的冤魂,你們真的還在嗎?

Frank Li:勞教制度必須廢除,中共罪惡也終將了結。國人要自救,就必須徹底­拋棄中共,退出中共和其附屬組織。

Yongtai lefty:歷史可以篡改,但不會被忘記。

muma Cao:勞教制度終結之日,應該就是TG倒臺之時。

按:奧斯維辛集中營(Konzentrationslager Auschwitz-Birkenau)是納粹時期建立最主要的集中營和滅絕營,位於波蘭距克拉科夫西南60公里的小城奧斯威辛。

奧斯維辛集中營於1940年4月27日,由納粹親衛隊領導人希姆萊下令建造。1942年1月20日舉行的萬湖會議通過「猶太人問題最終解決方案」,透過滅絕營實行有系統的猶太人大屠殺行動,估計約有110萬人在奧斯維辛集中營被殺,超過九成遇害人都是猶太人。

奧斯維辛集中營共有3個主要營區分別是奧斯威辛、比克瑙、莫諾維茨和39個小型的營地或工廠,最主要的目的是進行殺害猶太人或是對其收容者進行極為嚴苛的工作、集體處決或是進行不人道的人體實驗。

来源:You Tub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