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奥斯维辛:大堡小劳教

发表:2013-05-26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片名:《大堡小劳教
导演:谢贻卉 Xie, Yihui
时长:104分钟 104 mins
字幕:中英文 Chinese and English
完成时间:2013年4月
发布时间:2013-05-01

影片简介:
1958年,在《四川日报》社任职记者的青年曾伯炎被打成右派后,送到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县沙坪农场劳教。在这里,他看到几百个十多岁的少年出没于对面的原始森林,和他一样­干着繁重的体力劳动,他惊诧万分。不久,这些孩子和四川各地其他被收容的孩子,陆续被­送到沙坪农场的一个分场——大堡作业区,开始他们半工半读的劳教生涯。不料,大饥荒横­扫了中国大地,这些孩子也遭受到至为残酷的冲击。本片纪录了白发老人曾伯炎为了弄清那­段痛史,奔走于重庆、四川两地寻访大堡作业区幸存者所作的惊人努力,并籍由他的采访以­及小劳教、右派、医生、教研组长、村民等的生动讲述,将观众带到大堡,去追逐触摸那些­曾经存在的心跳。

纪录片初稿编辑后期,中山大学比较文学系教授、权益活动家、独立纪录片导演艾晓明对该­纪录片作出"就此而言,较之独立的历史纪录片的里程碑《寻找林昭的灵魂》,你(谢贻卉­)这部纪录片都有超越"的评价。但在艾晓明的博客中,该评论文“中国少年劳教犯幸存者的证词:致谢贻卉谈她的纪录片《大堡小劳教》”的网页目前显示页面不存在:

导演简介:
谢贻卉,本名谢林蓉。1967年生于四川成都。曾长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也有一段时间­赋闲在家。2008年,四川发生5﹒12地震,因协助艾晓明老师拍片,接触到纪录片拍­摄。2009年,曾与谭作人一起进行地震遇难学生名单调查。2010年,在朋友处借了­个机器开始拍片。2012年,完成纪录片《右派李盛照的饥饿报告》。2013年,完成­纪录片《大堡小劳教》。拍摄题材大多关涉中国当代史,尤其四川当代历史。

读者反馈:

ThePetitcherry:我会告诉你我看了两分钟就毛孔直竖满身冷汗么,从未有过如此深深的恐惧。那些孩子也曾是人,像我一样有血有肉的人,每分钟都是真实的活着,然而却被残暴的制度逼成了鬼!更令人害怕的是,这个制度从不曾离我们远去,也许明天就会殃及自身。平生笃信因果报应,可是真的有吗?死去的冤魂,你们真的还在吗?

Frank Li:劳教制度必须废除,中共罪恶也终将了结。国人要自救,就必须彻底­抛弃中共,退出中共和其附属组织。

Yongtai lefty:历史可以篡改,但不会被忘记。

muma Cao:劳教制度终结之日,应该就是TG倒台之时。

按:奥斯维辛集中营(Konzentrationslager Auschwitz-Birkenau)是纳粹时期建立最主要的集中营和灭绝营,位于波兰距克拉科夫西南60公里的小城奥斯威辛。

奥斯维辛集中营于1940年4月27日,由纳粹亲卫队领导人希姆莱下令建造。1942年1月20日举行的万湖会议通过“犹太人问题最终解决方案”,透过灭绝营实行有系统的犹太人大屠杀行动,估计约有110万人在奥斯维辛集中营被杀,超过九成遇害人都是犹太人。

奥斯维辛集中营共有3个主要营区分别是奥斯威辛、比克瑙、莫诺维茨和39个小型的营地或工厂,最主要的目的是进行杀害犹太人或是对其收容者进行极为严苛的工作、集体处决或是进行不人道的人体实验。

来源:You Tub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