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中國殘酷的勞教所日益成為焦點(圖)

發表:2013-05-26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春英(音)複述了她2007年底被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裡經受的酷刑。(原文配圖)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報導】據《法新社》5月26日(週六)報導,當她拒絕簽署一份表格放棄她的信仰,王春英(音)說,她被銬在兩個上下鋪之間16個小時,她感到手腕在流血,而且她被剝奪了食物、水和睡眠。

「那些警察把兩張床踢開,踢到我的身體已經無法再伸展的位置」,她回憶了2007年年底在中國勞教所裡的經歷。

「那種痛苦,真是沒有辦法用語言來描述。手銬已經觸及到了我的骨頭,警察仍然不斷地收緊,讓它們傷得更深。」

王春英現在居住在美國,她修煉法輪功,該精神運動於1999年在中國大陸遭當局鎮壓。中共當局試圖杜絕法輪功的信仰,長期以來,法輪功修煉者講述了他們在勞教所裡遭受的虐待。

今年4月份,中國的《Lens視覺》雜誌衝破了嚴格的審查,發表了一篇有關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文章,令在勞教所裡發生的迫害受到了新的關注。而王春英,就是在馬三家裡被關押了五年多。

《Lens視覺》描述了被關押的人士在馬三家裡被用電棍擊打臉部,被「上大挂」,被強行坐「老虎凳」,在那裡,囚犯被以痛苦的姿勢銬住,長達數小時。

這篇文章在網際網路上被快速刪除。

「在中國發表這篇文章,這是了很不起的」,大赦國際組織研究中國馬三家及其它勞教所的科琳娜-芭芭拉-弗朗西斯(Corinna-Barbara Francis)說。

「我同意,如果該雜誌沒有一些幕後的支持,要在中國發表這篇文章,如此深度地揭露對人權的踐踏是不可能的。」

在中國的法律界及大學的人士已經發出了要求改變(勞教制度)的聲音。中國新任總理李克強在3月份說,政府可能會在年底前提出一項勞教系統改革的計畫。

但弗朗西斯說,官員們稱要關閉勞教所的聲音很快就消失了。

雖然已很大膽,《Lens視覺》沒有直接提到法輪功。

位於中國東北部遼寧省的馬三家勞教所,據信是針對法輪功而設立的,但也關押普通犯人和因為上訪而惹惱了當局的國民。

王春英說,在馬三家,她和其他數百名法輪功修煉者每天早上從8點到11點半,被要求坐著聽反法輪功的錄像和請來的人演講。之後,她被強迫做人造花卉,一直做到晚上9點。

「因為那些化學品,很多人都咳嗽和得了皮疹。每當一聞到那味道,我甚至都不能呼吸」,她說。

張蓮英(音)也被關進了馬三家。她說,她和丈夫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與歐盟的官員會面,講述了法輪功修煉者遭受的困境後,他們遭到當局特別苛刻的對待。

她說,十幾名警察和犯人把她丈夫的衣服剝掉,用電棍和棒子毆打他的全身。

在中國的其它勞教所裡,前囚犯也講述了類似的虐待。

2009年聯合國的一份報告估計有19萬的中國人被關在勞教所裡。

馬春梅(音)說,作為法輪功修煉者,她在前去北京天安門廣場(抗議)後被抓。她被關押在東北部吉林省的一個勞教所。她說,她在那裡每天被迫工作長達19小時,生產筷子、牙籤和兒童書籍。

馬春梅說,有一次,警察同時用兩個電棍毆打她。「我覺得我的心臟都要跳出來了。我在吐血,但我仍然拒絕簽署」,她說。

後來她到了美國,但她說,她的妹妹馬春玲(音)去年被關進了馬三家。

前囚犯們說,那些警衛威脅他們不得向外界透露那裡的酷刑。馬春梅說,審訊她的屋子,窗戶都是用報紙遮蓋住的,「他們都怕人們知道,因為這違反了法律和他們自己的良心。」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