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一把手高調向習表態 胡春華別出心裁(圖)

發表:2013-07-04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春華(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04日訊】「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民間這句話用在中共政壇上,被認為尤為貼切。「7‧1」過後,中共開始新一輪的整風清黨的大戲。只是這次不同以往,尤其廣東書記胡春華、上海書記韓正等別出心裁,提出要「出出汗、排排毒」等「趕潮流」的前衛詞,來響應中共中央督導組的整風運動。只是看慣了演戲的中國百姓似乎已不為中共的劇情所動,調侃稱,「我們泱泱大國的領導人,文化素養真是越來越‘高’了。 」

7‧1」剛過,中共的新一輪整風清黨活動已拉開帷幕,中共派出的五六十個督導組已到達各省、直轄市、自治區和中央各部委,連一些大學都派了中央督導組。但香港《明報》指,翻查資料,過往的「保先」(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活動)等整風活動,中央也派過督導組,但從各地諸侯的表態和緊張程度看,今次似不同以往。

雖然中央對今次運動的總要求是「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但各地各部門都隆而重之地召開動員大會,很多地方還開視訊大會,領導班子全體出席,由「一把手」表態定調,中央督導組長訓話。而且各「一把手」的表態調門都很高,有些省份甚至獨出心裁。

胡春華韓正等別出心裁

7月1日,廣州省召開全省工作會議,省委書記胡春華在會上強調,「要批評和自我批評」,讓幹部「都亮亮醜、出出汗、排排毒......」。

上海書記韓正則警告:「任何遮遮掩掩,避重就輕,都是有私心雜念的表現,本身就是思想認識上出了問題」;廣西書記彭清華要幹部「打消怕丟面子、怕穿小鞋、怕傷和氣、怕丟選票的思想顧慮」,又說意見「哪怕再尖銳,聽起來臉紅心跳,也一定會正確對待……絕不搞秋後算帳」。

網友調侃整風清黨的表態用詞

多家大小姐:亮亮醜、出出汗、排排毒、洗洗澡、照照鏡、正正冠,治治病……我們泱泱大國的領導人,文化素養真是越來越高了。

夕煙暮雨聞笛聲:《笛聲》哈哈哈!咋看你這幾個詞像是「保健養生」知識講座批發來的啊!啥意思啊?

@尹振濤: 最近洗浴中心要火了,可以當上黨課的地方了。

abcd_32130:開會嗎?做給人們看說給傻子聽的

鄭惪荀:貌似直白樸實,實為野蠻粗鄙!但這就是GCD的風格。

還有網友刺江湖嘲諷廣西書記稱:當年還說不拿群眾一針一線呢,現在房都拆了。

生命中的真諦:不讓穿鞋,馬上算賬。

給我你的幾朵花:你們當官的臉皮早就比我家土樓牆還厚了,怎麼還會臉紅!

而在這種氣氛下,一些官員已不得不開始「自省」:如武漢市委秘書長龍正才就在電視直播中自曝曾經「公車私用」,央視名女主持柴靜亦自我批評網志早期因「把握不好」「出現過偏差」,保證今後「未經核實的信息不傳播」。

有網友說,他們是迫於壓力吧......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