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漫漫 費用驚人的撤軍挑戰(組圖)

發表:2013-07-30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30日訊】德國聯邦國防軍開始撤離阿富汗,而運輸問題是一大挑戰。僅僅空運費用一項就高達1億5000萬歐元。而德軍基地將進行改造,以供阿富汗部隊使用。

儘管德國聯邦國防軍已經在各項海外使命中積累不少經驗,但規模龐大的撤離阿富汗行動仍然是一項從未有過的挑戰。據聯邦軍透露,到2014年年底阿富汗使命結束之前,必須將大約1200輛裝甲車輛以及運送武器彈藥以及電腦等物資的4800個集裝箱送回德國。

一些規模較小的基地已經在過去幾個月裡撤空,比如位於阿富汗東北部的法伊扎巴德(Faizabad)。昆都士地區的士兵也已經打點行裝。聯邦國防軍希望能在今年冬季之前撤出位於阿富汗北部的基地,以免糟糕的天氣條件讓撤退行動變得更加困難。

中樞地點:馬扎爾沙裡夫

目前首批車輛已經啟程。士兵和物資將經歷直線距離5000公里的漫漫旅程。首先要穿越250公里沙塵漫天的公路前往馬扎爾沙裡夫,那裡是德軍在阿富汗的總部。出於安全原因,車隊的具體行程日期沒有對外公布,此外還將動用裝甲車和飛機護送。

在本次「搬家行動」中,馬扎爾沙裡夫是重要的中樞地點。物流工作面臨的挑戰是,阿富汗沒有入海口,因此無法用一艘集裝箱船把所有物資一股腦運走,運輸規劃人員只能依賴其他運輸工具。機密的軍事物資,比如重型榴彈炮,將使用大型運輸機直接運回德國萊比錫。德國國防軍估計,空運費用將高達1億5000萬歐元。


德國撤離阿富汗三條路線(示意圖)

其他物資將分別通過三條路線運回國內:

1,通過北線的鐵路運輸,途經烏茲別克、哈薩克斯坦、俄羅斯和波羅的海國家;

2,通過南線,以陸地運輸或空運的方式先抵達巴基斯坦卡拉奇(Karachi),然後海運;

3,通過主線路,先從馬扎爾沙裡夫空運到土耳其黑海港口特拉布宗(Trabzon)。德國已經在特拉布宗為撤離阿富汗行動特地設立一個轉運站,武器設備將在那裡轉移到民用船隻上,然後一路途徑博斯普魯斯海峽、直布羅陀海峽和英吉利海峽,最後抵達德國北部港口埃姆登(Emden)。

什麼必須運回,什麼可以留下?

當然,也有一些物資材料因為經濟上或者軍事/政治方面的考慮而不必運回德國。這項所謂的「重新部署計畫」也是德國聯邦軍所面臨的一項重大挑戰。每個物品都將詳細的分門別類。然後決定,這件物資是否能在當地直接加以利用,或者留給阿富汗夥伴,或者運回德國。「那些運費太高的東西將在昆都士省賣掉",駐阿德軍指揮官馮雷辛貝格(York Freiherr von Rechenberg)表示。當然這其中不包括武器或者飛機,「而僅僅是那些能供民用的物資,比如發動機、發電機或者傢俱。」

比如,兩年前花費600萬歐元修建的現代化野戰醫院的部分設施將拆除,其餘部分轉交給阿富汗方面。「大部分材料將回收,因為我們如果把這些醫療器材移交(給阿富汗)的話,就必須承擔兩年的保修責任,而這是我們無法提供的」,德軍司令官表示。這些器材將運回德國,並在那裡或者其他的海外使命中繼續投入使用。但是,醫院建築以及空調設施等設備將交給今後設址於此的阿富汗警察培訓中心。


德軍士兵在昆都士執行掃雷任務

除了阿富汗國民警察培訓中心之外,阿富汗軍隊也將入駐這裡,不過兩者並不會同時進行。據馮雷辛貝格上校表示,軍營將按照阿富汗方面的要求而進行改造,並用一堵牆分割成兩半。此外,進駐這裡的阿富汗軍隊和警察還各自擁有獨立的供電系統。電力供應不再通過發電機獲得,而是來自電網,儘管電網供電不太有保障,但卻便宜許多。此外,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廚房和取暖供水系統。軍隊和警察可以通過兩個獨立的入口進入營地。據德國聯邦軍表示,改造基地的費用大約在幾百萬歐元上下。

馮雷辛貝格上校原本即將結束自己的阿富汗使命,但他同意在德軍撤出昆都士地區之前一直留在那裡。他相信,阿富汗安全力量以及當地的行政系統已經逐漸進入狀態,可以在沒有德軍幫助的情況下完成使命。昆都士地區的阿富汗國民警察總指揮安達拉比將軍(Khalil Andarabi)則認為,儘管進行了先期準備工作,但他的部隊依然缺乏培訓、優質武器以及空中支援。「這讓我們在昆都士的工作更加困難。撤退行動有些為時過早。我們的德國朋友應該等到2014年總統大選之後撤離。」

原標題:來也難,去也難:德軍開始撤離阿富汗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