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民運」人士發 「天下圍城」召集令(組圖)

發表:2013-08-01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1日訊】「八九民運」前學生領袖王丹,旅美學者王軍濤、胡平等人發起的紀念「六四」25週年文告,呼籲華人和國際人士、人權團體於明年6月4日,到中共駐外機構、使領館門前,發起「天下圍城」行動。

8月1日,「八九民運」前學生領袖王丹及當時的參與者、旅美學者王軍濤、胡平、陳奎德等人發起的「紀念六四25週年」文告,呼籲華人、國際人士、人權團體於2014年6月4日,到中共駐外機構、包括駐外使館門前進行」天下圍城」行動。

發起者在文告中表示:「八九民運,是一場愛國民主運動,且這場運動得到民眾廣泛支持,因此八九民運理想也是中國民眾共同理想,但中共黨魁鄧小平鎮壓了這場愛國民主運動,扼殺了中國人民共同擁有的建立正義與安全家園的偉大理想,在血腥之夜後,有人以為鄧小平鎮壓是為了維持穩定;將近25年來中共維穩統治的現實證明,‘六四鎮壓’是為建立腐敗鋪平道路;現在,‘六四’屠夫的子女通過暴力統治劫掠和壓迫大眾,成為極少數暴富權貴,壟斷著發展的果實和機會以及所有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權力。而廣大民眾則在暴政下承擔發展帶來的代價和苦果,公民沒有尊嚴、人權和合法權益,甚至連食品、人身、環境與產權的安全都沒有保障。」


「八九民運」時天安門廣場的學生,右為王丹

因此發起者呼籲「全世界的華人和國際人士,各人權團體,在2014年6月4日那一天,能夠根據各地的具體情況,有組織地或者自發地到各地中共駐外機構(尤其是使領館)門前,用全球接力的方式,達到天下圍城的規模,以對中共造成最大程度的國際壓力和心理震撼,以對海內外推動中國憲政民主的力量達到凝聚和動員的作用,以催生憲政民主的新中國。」

就在不久前的7月13日,前阿里巴巴總裁馬雲在接受港媒訪談時,肯定鄧小平在「六四事件」中的鎮壓行為,並稱該決定是「當時最正確的決定」,此事引發軒然大波,旅美的「八九學運」前學生領袖周鋒鎖、熊焱和「六四事件」被鎮壓部隊坦克軋斷雙腿的方政執筆發起「關於譴責馬雲就‘六四事件’發表不當言論及要求馬雲公開道歉的聯署」行動。指出時任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的鄧小平以及時任國務院總理李鵬等人,對此血腥鎮壓負有不可推卸的直接領導責任。且時至今日,中國當局仍維持對事件的原有結論,亦沒有追究任何當事人的責任。


「六四鎮壓」後的長安街

發起人之一的旅美民主人士、作家胡平就此接受了德國之聲的採訪,他表示明年即是「六四」25週年紀念,這段歷史不僅是和親歷者的個人命運有關、更關乎整個國家和民族的命運。海外的民運人士也肩負著這種沈重的使命,因此他們從現在起即開始籌備各種紀念活動,「天下圍城」即是主要針對海外人士的第一個行動計畫,其它的活動也正在醞釀中。

他們期待籍由一系列的紀念活動喚起各界人士對「六四問題」和當前中國人權現狀的重視。讓「六四理想」重回民眾心中,胡平相信該活動會在民眾中產生反響和共鳴,儘管這個單一活動還不足以讓執政者低頭認罪,但喚醒後的更廣泛的民眾行動也會帶給執政者壓力,促使他們正視並解決「六四問題」:「人們對正義還是有追求的,八九民運時幾乎是全民性的活動,當時參加者那麼多,他們對六四鎮壓是非常憤慨的,所以都希望有一種方式和機會來表達。」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