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世界15大各地水鄉 發現如畫的世外桃源(組圖)

發表:2013-08-23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3日訊】威尼斯聞名遐邇,令人心馳神往,魂牽夢縈。世人驚嘆於它的美,也期待著發現更多的「威尼斯」。「weburbanist」網站就為我們一網打盡,整理了世界15大迷人的水鄉。現在,就讓我們走進這些世外桃源,感受它們難得的原生態美。

Santa Cruz del Islote島(哥倫比亞)

這個島在哥倫比亞海岸附近,只有0.046平方英里(約12萬平方米),上面卻住著1200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島。從天空中俯瞰,滿眼都是密密麻麻的房屋,看不到一片土地。

岡維埃村(貝南共和國)

岡維埃村(Ganvie)緊鄰諾奎湖(Lake Nokoué),建於16到17世紀之間,共有3千多座房屋,近3萬人口,是非洲最大的湖村。現在有不少人來此旅遊,但當地居民主要還是靠捕魚為生。因為住在水上,人們出行要靠獨木舟。在一汪碧水中,搖櫓慢行,非常恬靜閑適。

Ko Panyi村(泰國)

Ko Panyi是泰國攀牙府的一個美麗漁村,村裡有近2千人,主要來自兩個大家族。這裡遠離城市,沒有豐富的娛樂活動,但是孩子們很會因地制宜。他們用廢棄木料和捕魚的竹筏建成了一個水上足球場,一樣玩得興高采烈。

洛雷托島(義大利伊塞奧湖)

洛雷托島(Loreto Island)上人口不多,島上最醒目的是一座城堡,幾乎佔據了整座島嶼。這是座私人小島,建於1400年,曾是Sisters of Santa Chiara修道院修女居住的地方。

下龍灣浮村(越南)

一般來說,水上村莊建造房子時都會在水裡打入木樁,固定好房屋。但這裡的人更喜好「隨波逐流」,所以他們的房子是會移動的浮村。這些村子最早建於19世紀早期,共有1千多居民。1946年到1954年間,法國入侵越南,這裡的人們也往更安全的地方逃匿。但是,之後,浮村居民眷念故土,又回來了,一直居住至今。

納爾登村(荷蘭)

納爾登村(Naarden)建於1300年,在阿姆斯特丹以東15千米的位置,17世紀時曾作為一個防禦陣地,所以這裡有城牆和護城河。坐在飛機上看,納爾登村有著星形的棱角,像一朵彩花,又像一枚精緻的勛章。

Mexicaltitan島(墨西哥)

Mexicaltitan島是一個人工島,位於納亞里特州(Nayarit)的海岸邊,據說這裡是阿芝特克人的誕生地。小島直徑1300英尺(約394米),住著8千多人。旱季時,它和其他島別無二致。但雨季來臨,這裡就成了水城。街道都被淹沒在水中,人們出行要靠獨木舟。

烏魯斯浮村(秘魯)

烏魯斯(Uros)人心靈手巧,他們用提提卡卡湖(Lake Titicaca)上生長的蘆葦建造了這個小島。這裡最初是為了防禦外敵而修建,但後來成了烏魯斯人的集聚地。因為小島是用蘆葦建造,當底部長期泡在水裡的蘆葦腐爛後,島上又必須更換新的蘆葦。但是,蘆葦島最長的壽命也只有30年左右,所以,烏魯斯人要一直建造新的島。

Migingo島(肯尼亞)

Migingo島在維多利亞湖中,只有半英畝大。島上有131名住戶,大都是漁民。這個小島乍看不起眼,卻有1670英尺(約509米)的捕魚範圍,漁業資源可觀。因此,肯尼亞和烏干達都想將其佔為己有。

Flores鎮(瓜地馬拉)

Flores鎮在瓜地馬拉Petén Itzá湖畔,鎮上是一片火紅的殖民建築,色調迷人。這裡瑪雅廢墟不遠,因此常作為遊客住宿的地方。

烏鎮(中國)

烏鎮是中國江南的一個古鎮,以水為街,以岸為市。水中不時有烏篷船經過,別有風味。古鎮已逾7千年歷史,石橋剛健,木雕清逸,富有靈氣。

 

Fadiouth島(塞內加爾)

Fadiouth島是個貝殼島上,在Joal村附近。這裡是一個水上糧倉,盛產小麥,可供出口。 離這座島不遠的地方,還有一個貝殼島,是埋葬去世的Fadiouth島民的墓地。

周莊(中國)

周莊建於明代,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周莊河道密佈,橋樑縱橫交接,形態各異。這裡有豐富的文化內涵,人傑地靈。獨特的人文景觀,靈秀的水鄉風貌,真是「小橋流水人家」的如實寫照。

林道市(德國)

林道市(Lindau)在康斯坦茨湖(Lake Constance)上的一個小島上,靠一條堤壩和大陸相連。這是座歷史古城,島上保留有1世紀羅馬人留下的足跡,還有13世紀時建立的一座修道院。島上以巴伐利亞風格的建築居多,色彩明麗,是遊客相片中美麗的風景。

Kay Lar Ywa村落(緬甸)

茵萊湖(Inle Lake)是緬甸的第二大湖,為4個城市7萬多人提供充足的水源保障,也是Kay Lar Ywa村落10萬多居民賴以生存的家園。村落裡的人們在湖裡建起高腳屋,住在簡陋的木屋裡。他們還用水中的藻類和水底的泥漿鋪在水草上,建起一片「農田」進行蔬菜種植。人們長期在水上生活、工作,村落之間靠小船相互往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