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不可思議又真實存在的恐龍(圖)

發表:2013-09-06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6日訊】隨著研究的深入,我們對恐龍的認識一直被不斷地重寫。它們比我們之前想像的更加色彩鮮艷,具有更多奇異的特徵。這種頗為有型的恐龍生活在2億年前,其化石碎片發現於南非。非洲厚顎龍的體型與今天的家貓差不多,長有豪豬般的尖刺和能夠自己磨尖的獠牙。

厚頭龍

厚頭龍屬又名腫頭龍,顧名思義,它們具有厚厚的顱頂,這讓古生物學家長期以來一直困惑不已。「鱷魚具有用頭部撞擊的行為,許多鳥類中也觀察到啄擊的現象。」威斯康辛大學地質學教授約瑟夫·彼得森說。

脖子超長的恐龍

蜥腳類恐龍中有些是目前已知陸地上出現過的最巨大的動物,體重可以達到幾十噸甚至幾百噸。它們的體型相當於大象的十倍,有些種類具有動物界中最長的脖子,長度能達到15米以上,是長頸鹿的6倍多。

咧嘴微笑的恐龍

這是一種生活在侏羅紀晚期的恐龍,學名為Kaatedocus siberi ,具有像皮鞭一樣的尾巴,嘴里長有像鉛筆一樣的長牙,使其看起來一直保持著微笑,發現於美國懷俄明州,這些牙齒並不適合進行咀嚼,因此Kaatedocus可能會吞入砂石來幫助消化。

華麗的舞者

偷蛋龍屬又名竊蛋龍,生活在白堊紀,與霸王龍的關係很近。研究者稱,竊蛋龍具有用於求偶演示的羽毛,與今天我們看到的孔雀和火雞類似。之所以被稱為竊蛋龍,是因為在20世紀20年代首次發現該恐龍標本時,周圍還有一些被認為屬於其他恐龍的蛋。

近鳥龍

赫氏近鳥龍(學名:Anchiornis huxleyi )是一種長有羽毛的小型恐龍,生活在大約1.5億年前。該恐龍的體重只有約110克,身體呈暗灰色或黑色,翅膀上有白色羽毛,形成條紋。它們還具有紅褐色的胸口,臉上長有斑點。

外星有角恐龍

Xenoceratops的前額具有長矛一樣的尖角,頭部後側長有大型的頭盾,在頭盾上也長有尖角。「Xenoceratops」這一名字的意思是「有角的外形面孔」。研究者稱,Xenoceratops與三角龍的關係很近,它們用其頭部的角來顯示地位或吸引雌性。

 

毛絨絨的恐龍

與今天多種多樣的鳥類一樣,並不是所有長羽毛的恐龍都是體重很輕、身體脆弱的動物。華麗羽暴龍(學名:Yutyrannus huali,種加詞來自漢語「華麗」一詞)發現於中國,生活在6500萬年前,能長到9米多長,重量約1.36噸。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