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以煎止燔的「敢於亮劍」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3-09-06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6日訊】過去的十年,一股尤為猖獗的反動勢力吃裡扒外,在方方面面故意與民為敵,不但消耗了巨額國家資源,而且也為執政黨挖下了深坑,留下了滿是血淚的巨債,人為製造了數不清的「敵人」。承接權力的同時也承接了債務,怎麼釐清舊賬,捂熱人心,當成為「而今邁步從頭越」的重中之重。

「大敵當前」,「自信」漸失,心亂如麻,心生惶恐,這是不難理解的。但亂上添亂,不積聚和祥之氣,反膜拜肅殺之氣,欲以「敢於亮劍」封堵悠悠之口,這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只會落下千古罵名。外侮種種不敢亮劍,網上言說就要拔劍,這劍亮得也太欺軟怕硬了,太缺乏英雄氣概了。

只要體制性的壓迫還廣泛存在,只要殺了就殺了、整了就整了、搶了就搶了的現實無改,「一小撮」當權者面對庶民越是「敢於亮劍」,越是會將自己逼至大眾對立面,越易激發強烈的反彈,越是會導致牆倒眾人推。哪怕一半國人會倒在血泊裡,剩下的另一半國人也還是會生生不息地抗爭。

春秋戰國時期有「子產不毀鄉校」的美談,村哥裡婦都懂得「隻手遮天能幾時,萬民有口終須說」的道理,設若網際網路時代的高居廟堂者反而倒行逆施,缺乏休休有容的起碼胸襟,反倒要以高壓手段逼使民眾道路以目,那麼只能說是守缺抱殘,強權下的任何囈語,到頭來只會化作痴人說夢。

這片苦難深重的荒野,幾十年來已被意識形態的洪流沖刷得滿目瘡痍,面目全非,在一地雞毛面前,「權為民所賦」的當權者們,不想著如何解民倒懸,反而泥足深陷,又要沉陷在意識形態的泥沼裡,蠢蠢欲動「敢於亮劍」,這根本就是吃飽了撐的,是以煎止燔,是卻行求前,是方法不對。

「打擊網路謠言」固然是讓網民姑且閉嘴不錯的一個幌子,但當權者在「謠言四起」面前,首先應該想到的是為什麼會有數目如此之眾的網民上網「造謠」,為什麼會以各種方式宣泄各自對公權的不滿,難道這些人也是吃飽了撐的?民怨沸騰的社會現實,難道也是網民「造謠」給造出來的?

網民一語不慎,強力機關即可隨隨便便給其扣上一頂「造謠」的髒帽子,對其予以打擊。公權傲立在輿論壟斷的高坡上,長期顛倒黑白,肆意愚民,誰來打擊?哪怕慘案當前,公權都能指鹿為馬,搞「統一宣傳口徑」,連慘烈遇害的學子都要進行蹩腳構陷,這種滅絕人性的官謠,誰來打擊?

在公權妄為、民權缺失的獨裁叢林裡,強權肆無忌憚將法脈準繩踩在腳下,對不可予奪的言論自由施以「敢於亮劍」的恐嚇是容易的,確實有效冰釋怨結民心的現實,是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去完成的。在嚴酷的現實面前,荒廟內不撫心自問,反欲以煎止燔,只會進一步增強國人對獨裁的鄙棄。

不想確實致力於解決問題,總是毛手毛腳傾向於用下作手法遮蔽問題,這是荒廟內傳承已久的一大痼疾,只要這痼疾還得不到有效根治,那麼別說是色厲內荏「敢於亮劍」,就是把強權下的各種下作手法玩出花來,也還仍然會是治標不治本,陰風怒號的荒野也還是不會有真正晴朗的那一天。

雖然面對的是副爛攤子,但只要工夫深,鐵杵也能磨成針,不可輕言放棄。對真有心報國的廟堂中人來說,什麼是優勢?不曾欠有血債,這就是最大的優勢。任眼前亂雲飛渡,我自從容,保持清醒是必要的。拒絕被「禍國殃民,荼毒天下」的殘餘勢力綁上戰車,這在誰都是與生俱來的權利。

 

寫於2013年9月5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一條連襠褲的「偉光正」放任凶徒逍遙法外第2608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國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故鄉居所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909天!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網際網路,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

廖祖笙郵箱:[email protected]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log.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