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倒數 東京辦奧運?週日揭曉緊張

發表:2013-09-07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7日訊】東京、馬德里、伊斯坦堡,究竟哪個城市可以取得2020奧運主辦權,結果即將於週日揭曉,在審查過程中一路領先的東京,卻被最近問題頻傳的福島污水問題拖累,很有可能在最後關頭被接殺出局,目前國際媒體相對看好馬德里,尤其最新民調,西班牙高達9成的民眾都希望辦奧運,來刺激低迷的西班牙經濟,至於伊斯坦堡,因為鄰國敘利亞情勢升高,趨於劣勢,但土耳其的人口半數以上低於25歲,符合奧運年輕活力的訴求,有後來居上的潛力。

太空機器人Kirobo:「2013年8月21日,邁向未來希望,這是機器人的第一步。」

日本研發的太空機器人Kirobo,首度在太空站開口Say Hello。太空機器人Mirata:「太田先生你好,你好,今天來鍛練一下吧。」

而他在地面上的好搭檔Mirata,則第一次出國到阿根廷,推銷東京辦奧運的技術與創新。東京申奧運動員代表團:「奧運和殘障奧運到日本來辦。」

但東京代表團的記者會上,媒體只關心這個議題。國際記者:「你要怎麼向你的運動員朋友保證福島沒有問題?你要給運動員怎樣的訊息?在他們看到福島污水漏出之際。」

辦過一次夏季奧運、兩次冬季奧運的日本,是決選3個城市中最有經驗的,預算85億美元,政府已經備好45億美元現金,財力雄厚,主場館則將整修沿用辦過1964年東京奧運的國立競技場,而且8成場館都距離選手村8公里以內,活動集中市區,相當方便。

所以在審查過程中,東京一路領先,卻在終點線前遇到福島輻射污水,這個超級絆腳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年後的2020年,(福島污水)完全沒問題,希望能對此說明清楚。」

所以目前國際媒體相對看好,已經連續3屆申辦的馬德里,尤其最新民調,高達91%的西班牙民眾支持辦奧運,讓馬德里士氣大振,儘管西班牙的財政問題與高失業率,一直被質疑申辦能力,但馬德里提出預算19億美元的「省錢」方案,8成場館都要直接撿現成。

CNN記者:「例如這個鬥牛場,鬥牛不是奧運競賽項,所以這將用做籃球場館,加上一個屋頂,就像畫面這樣。」

而即將卸任的國際奧會主席,更是語帶玄機。國際奧會主席羅格:「不是看現在的狀況,而是7年後,還有財政狀況、社會環境,都會被納入考量。」

至於誓言要成為第一個辦奧運的穆斯林國家,土耳其伊斯坦堡,不管拿不拿得到主辦權,整座城市已經在大興土木,喊出192億美元的天價預算,想用奧運帶動都市現代化,儘管5月份的反政府示威,以及鄰國敘利亞的戰事緊繃,都不利伊斯坦堡,但土耳其的人口超過一半低於25歲,卻是這座2千年古城,申奧的特殊賣點。伊斯坦堡申奧委員會委員長:「在土耳其的大日子,我們將把未來交到我們年輕人的手中。」

國際奧會公關總監亞當斯:「棒球和壘球。」

週末的國際奧會年會,除了將揭曉2020主辦城,角力、棒壘球以及壁球,也要爭取2020奧運新增項目的最後一張門票,能不能重返奧運,9月8日見分曉。

来源:TVBS-N 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