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倒数 东京办奥运?周日揭晓紧张

发表:2013-09-07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7日讯】东京、马德里、伊斯坦堡,究竟哪个城市可以取得2020奥运主办权,结果即将于周日揭晓,在审查过程中一路领先的东京,却被最近问题频传的福岛污水问题拖累,很有可能在最后关头被接杀出局,目前国际媒体相对看好马德里,尤其最新民调,西班牙高达9成的民众都希望办奥运,来刺激低迷的西班牙经济,至于伊斯坦堡,因为邻国叙利亚情势升高,趋于劣势,但土耳其的人口半数以上低于25岁,符合奥运年轻活力的诉求,有后来居上的潜力。

太空机器人Kirobo:“2013年8月21日,迈向未来希望,这是机器人的第一步。”

日本研发的太空机器人Kirobo,首度在太空站开口Say Hello。太空机器人Mirata:“太田先生你好,你好,今天来锻炼一下吧。”

而他在地面上的好搭档Mirata,则第一次出国到阿根廷,推销东京办奥运的技术与创新。东京申奥运动员代表团:“奥运和残障奥运到日本来办。”

但东京代表团的记者会上,媒体只关心这个议题。国际记者:“你要怎么向你的运动员朋友保证福岛没有问题?你要给运动员怎样的讯息?在他们看到福岛污水漏出之际。”

办过一次夏季奥运、两次冬季奥运的日本,是决选3个城市中最有经验的,预算85亿美元,政府已经备好45亿美元现金,财力雄厚,主场馆则将整修沿用办过1964年东京奥运的国立竞技场,而且8成场馆都距离选手村8公里以内,活动集中市区,相当方便。

所以在审查过程中,东京一路领先,却在终点线前遇到福岛辐射污水,这个超级绊脚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年后的2020年,(福岛污水)完全没问题,希望能对此说明清楚。”

所以目前国际媒体相对看好,已经连续3届申办的马德里,尤其最新民调,高达91%的西班牙民众支持办奥运,让马德里士气大振,尽管西班牙的财政问题与高失业率,一直被质疑申办能力,但马德里提出预算19亿美元的“省钱”方案,8成场馆都要直接捡现成。

CNN记者:“例如这个斗牛场,斗牛不是奥运竞赛项,所以这将用做篮球场馆,加上一个屋顶,就像画面这样。”

而即将卸任的国际奥会主席,更是语带玄机。国际奥会主席罗格:“不是看现在的状况,而是7年后,还有财政状况、社会环境,都会被纳入考量。”

至于誓言要成为第一个办奥运的穆斯林国家,土耳其伊斯坦堡,不管拿不拿得到主办权,整座城市已经在大兴土木,喊出192亿美元的天价预算,想用奥运带动都市现代化,尽管5月份的反政府示威,以及邻国叙利亚的战事紧绷,都不利伊斯坦堡,但土耳其的人口超过一半低于25岁,却是这座2千年古城,申奥的特殊卖点。伊斯坦堡申奥委员会委员长:“在土耳其的大日子,我们将把未来交到我们年轻人的手中。”

国际奥会公关总监亚当斯:“棒球和垒球。”

周末的国际奥会年会,除了将揭晓2020主办城,角力、棒垒球以及壁球,也要争取2020奥运新增项目的最后一张门票,能不能重返奥运,9月8日见分晓。

来源:TVBS-N 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