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夠了!統計局點名批評地方政府嚴重浮誇

發表:2013-09-07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張琪編譯報導)據《華爾街日報》9月6日(週五)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已經受夠了欺騙,決定已「忍無可忍」。本週四,國家統計局在其網站上發布了一條公告,稱雲南陸良縣嚴重誇大了其上報的工業產出數字和固定資產投資。

根據該公告,在抽查了陸良縣的25個工業企業後,國家統計局發現當地政府提交的數據顯示這些企業今年前六個月的產值是27.4億元人民幣,是實際的2.5倍。對28個公司2012年的數據調查發現,他們上報該年產值63.4億元人民幣是實際的2.2倍。對13家投資項目的調查顯示,當地政府提交完成投資額為2.1億元,其中只有兩千萬元是真實的。

這是統計局近幾個月第二次公布某縣政府虛報數據。在6月份,國家統計局公布了廣東中山市橫欄鎮的違法行為,該鎮上報的數字為實際的4倍。

很明顯,問題的氾濫遠遠超出這兩個地方。在重新審視了全國各地從公司收集數據的過程之後,統計局發現許多地方政府機關干預了這個本應是一個獨立的過程。

「一些地方政府自己偽造企業數據,一些要求公司提交虛假數字,一些代表公司填寫數據」,統計局局長馬建堂在6月底的一次公告中指出,「這種行為…...削弱了為提高數據的真實性而作出的努力。」

根據本週四的公告,位於昆明以東的陸良縣,當地政府去年就開始「嚴重影響」公司獨立提交數據的能力。公告中也提到一些甚至還沒有開始的項目也被算進已完成的投資數據中去,而其他項目的數字也在紙上被誇大了。

像統計局這樣的政府機關,其唯一的目的就是收集經濟數據,它沒有什麼辦法來確保其他機關的配合,尤其是收集數據的人員可能受到某些地方領導的壓力,這些官員想要顯示出經濟在更加彭勃的增長,來表現自己的威望和提高升職的前景。

除此之外,地方政府欺騙北京也是一項「傳統」。近幾年,由各省記錄的年經濟增長率累加起來遠遠超過北京計算的國家增長率。

這樣看來,「點名批評」似乎是北京和統計部門最好的選擇。它是否試圖實施真正的改革仍有待觀察,但是若對來自各省的數據不能有更多的信心,那麼很難知道這個國家最近經濟的反彈能有多大的可信度。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