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够了!统计局点名批评地方政府严重浮夸

发表:2013-09-07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张琪编译报道)据《华尔街日报》9月6日(周五)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已经受够了欺骗,决定已“忍无可忍”。本周四,国家统计局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条公告,称云南陆良县严重夸大了其上报的工业产出数字和固定资产投资。

根据该公告,在抽查了陆良县的25个工业企业后,国家统计局发现当地政府提交的数据显示这些企业今年前六个月的产值是27.4亿元人民币,是实际的2.5倍。对28个公司2012年的数据调查发现,他们上报该年产值63.4亿元人民币是实际的2.2倍。对13家投资项目的调查显示,当地政府提交完成投资额为2.1亿元,其中只有两千万元是真实的。

这是统计局近几个月第二次公布某县政府虚报数据。在6月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广东中山市横栏镇的违法行为,该镇上报的数字为实际的4倍。

很明显,问题的泛滥远远超出这两个地方。在重新审视了全国各地从公司收集数据的过程之后,统计局发现许多地方政府机关干预了这个本应是一个独立的过程。

“一些地方政府自己伪造企业数据,一些要求公司提交虚假数字,一些代表公司填写数据”,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6月底的一次公告中指出,“这种行为…...削弱了为提高数据的真实性而作出的努力。”

根据本周四的公告,位于昆明以东的陆良县,当地政府去年就开始“严重影响”公司独立提交数据的能力。公告中也提到一些甚至还没有开始的项目也被算进已完成的投资数据中去,而其他项目的数字也在纸上被夸大了。

像统计局这样的政府机关,其唯一的目的就是收集经济数据,它没有什么办法来确保其他机关的配合,尤其是收集数据的人员可能受到某些地方领导的压力,这些官员想要显示出经济在更加蓬勃的增长,来表现自己的威望和提高升职的前景。

除此之外,地方政府欺骗北京也是一项“传统”。近几年,由各省记录的年经济增长率累加起来远远超过北京计算的国家增长率。

这样看来,“点名批评”似乎是北京和统计部门最好的选择。它是否试图实施真正的改革仍有待观察,但是若对来自各省的数据不能有更多的信心,那么很难知道这个国家最近经济的反弹能有多大的可信度。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