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長廊•生物篇]花香為何能治病?(圖)

發表:2013-09-29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9日訊】人們喜愛花的炯挪多姿,更喜愛花的濃郁芳香。「踏花歸去馬蹄香」,花和香通常都是緊密相連的。

其實,花香不僅能使你心曠神抬,還可以為你療疾祛病。

前蘇聯有一座著名的「健康」公園,那是世界上第一個用花香來治病的療養區。據報導,有15種植物對心血管病、氣喘症、高血壓、肝硬變和神經衰弱病人是有效的。病人只要在這些花卉前作定量散步,或在花前的專門器械上做做醫療體操,多聞聞花香,就可以減輕或治好疾病了。這座「健康」公園已經接待了數以百萬計的來訪者,受到了許多國家的醫生代表團的熱情讚揚。


聞花香亦可治病(看中國配圖)

因為花香能子滅病茵,能增強自身兔疫力,能改變生理反應。美國學者就發現,苯果香就能夠降低人的血壓。

香的作用真是妙不可言,且舉數例。傳說古羅馬的尼祿皇帝在宴會時,總要命令僕從用一根銀管子將香粉吹向賓客,為的是讓客人能夠多飲幾杯。我國唐代詩人李賀也有過「寒香解夜醉」的詩句。這麼說來,人們早就從實踐中知道香有醒酒之功。

滴鼻避孕是最新研究的避孕方法之一,但滴用的是激素類藥物。聞香避孕則是廣酉民間的傳統做法。當地人認為,把刁竹、了哥工等芳香草藥放在枕頭、墊褥之下或常佩於身上,就不至於孕育了。許多人都知道,鷹香可致流產。宋代的蘇頌在《圖經本草》一書中提到鷹香時,指出「其香聚處,遠近草木不生,或焦黃也。」因為鷹香的強烈氣味危及某些植物的生命。有位孕婦僅僅聞了聞鷹香虎骨膏的芳香,第二天就真的流產了。所以至今藥物書上仍將鷹香列為孕婦禁用品。嗅覺影響懷孕,據說是通過神經與內分泌影響生殖系統的結果。

有報導說刺柏的香味有助於改變孩子的懶惰習慣;老鳥草的香味可使孩子變得聰明靈巧癰衣草的香味能減少孩子的進攻性。這類說法可能誇大了些,但表明香味是有益兒童健康成長的。

最有趣的是聞香可以增肥。美國的一位營養學教授發表論文說,食物的香味能使人體發胖。對250名男女的試驗表明,食物香味、特別是含油膩和含澱粉的食物香味,可以促進脂肪的增生。難怪有的節食者要說:「只要聞到巧克力蛋糕的氣味,我就會重半千克。」

道理在於,食物的美味促使血液裡的胰島素量上升,從而加速把血液裡的糖變成了脂肪。這也說明瞭,為什麼廚師雖然吃得並不比常人多,但卻容易肥胖。

来源:科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