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 習近平演講竟引蔣經國的座右銘(圖)

發表:2013-10-04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4日訊】蘋果日報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在印尼國會發表演講,備受傳媒關注,多家大陸傳媒直播。

演講內容未有驚喜,主要圍繞中國與東盟發展,以及中印兩國關係等。習近平如常引經據典,如印尼民歌《美麗的梭羅河》。但令人意外的是,習近平亦引述了中華民國前總統蔣經國的座右銘「計利當計天下利」。

習近平在演講中,提出中國與東盟要「堅持合作雙贏。『計利當計天下利』中國願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擴大對東盟國家開放,使自身發展更好惠及東盟國家。」

「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是中華民國開國員勛、著名書法家於右任,1961年給蔣經國題的條幅。此14字真言,其後成為蔣經國的座右銘

無獨有偶,習近平曾被外界拿來與蔣經國比較,指兩人的經歷、地位、政治承擔和機遇等相似。

海外媒體報導稱﹐習近平此番演講,引起大陸網友的紛紛熱議。有網友調侃:念的?讀的?脫稿的?是不是秘書寫的,他只知道它的意思。

另有網友表示,中國人賤,人工賤,習想忽悠東盟國家讓中國廉價產品長驅直入,可東盟只想收銀子。

還有網友說,習能與蔣經國比?蔣使一個專制獨裁社會向現代民主憲政社會轉變,而習只不過用經濟措施繼續維持專制獨裁的體制。數百年、千年的歷史上看,蔣的作為及其意義遠超過習。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如果習近平能效仿蔣經國,結束一黨獨裁,和蔣經國相提並論也不為過。

也有網友諷刺:言行不一!老傳統了……共產黨的官,從毛開始,什麼好話都說,什麼壞事多干。網友認為,習理解的前半句是集天下之利於一身;後半句這「萬世名」也會有,罪之孽要入史書的,屆時其名若何自有公論。

3日下午,習一行結束印尼的訪問行程,抵達吉隆坡開始對馬來西亞進行訪問。

来源:明鏡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