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繼續籠罩東北 世紀末天氣來臨(圖)

發表:2013-10-22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省吉林市市民在因霧霾而被關閉的高速公路上行走,2013年10月22日。(照片來源:路透社)

【看中國2013年10月22日訊】中國東北大都市哈爾濱霧霾天氣進入第三日,迫使機場和一些小學校關閉,導致交通嚴重紊亂。然而更嚴重的是,整個東北地區陷入嚴重霧霾,如同哈爾濱一樣,東北多座大城市污染指數持續「爆表」。

黑龍江省首府哈爾濱是一座擁有1000多萬人口的超大型城市,今天該市的污染指數雖然比昨天略微下降,但仍然比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指標超出了30倍。

法新社報導說,當地多家報紙今天都以哈爾濱出現了世紀末天氣來開局,報上登出當地居民的照片顯示,許多人帶著過濾面具,在沈重的霧霾天氣中迷失,能見度不超過十米。

另據多家媒體報導,整個中國東北地區都陷入了嚴重的霧霾天氣,今天,東北多座大城市空氣污染指數持續「爆表」,吉林省長春市的PM2.5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7時達到601。黑龍江省、遼寧省都在今天上午發布大霧紅色預警,哈爾濱、長春、瀋陽與大連今天都呈現嚴重空氣污染,PM2.5指數都排在了中國前幾名。

空氣污染嚴重的哈爾濱,幼兒園、小學、初中已經連續兩天停課。哈爾濱市高中正常上課,但停止了戶外體育課和露天提議比賽活動。

哈爾濱市就有2名公車司機因此迷路,帶著整車乘客跑錯地點。此外,原本只需3個小時就能來回一趟的公車,得花6個小時才能跑完。

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汽車市場的中國,交通運輸呈現膨脹狀態,但生態保護鬆懈,工業污染異常嚴重。再加上70℅的能源取自煤炭,致使中國成為全球第一大工業廢氣排放國。

在北京出現嚴重的霧霾天氣後,中國政府今年6月宣布,地方領導人對當地環境好壞負有直接責任。另外,北京市政府今天公布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 ,規定汽車在污染天實施單雙號限行。

美國健康影響研究所五月份公布的一項研究估計,在中國,在2010年,空氣污染已造成至少120萬人早死。

(原標題:中國東北多座大城市陷入嚴重霧霾天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