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继续笼罩东北 世纪末天气来临(图)

发表:2013-10-22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省吉林市市民在因雾霾而被关闭的高速公路上行走,2013年10月22日。(照片来源:路透社)

【看中国2013年10月22日讯】中国东北大都市哈尔滨雾霾天气进入第三日,迫使机场和一些小学校关闭,导致交通严重紊乱。然而更严重的是,整个东北地区陷入严重雾霾,如同哈尔滨一样,东北多座大城市污染指数持续“爆表”。

黑龙江省首府哈尔滨是一座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今天该市的污染指数虽然比昨天略微下降,但仍然比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指标超出了30倍。

法新社报道说,当地多家报纸今天都以哈尔滨出现了世纪末天气来开局,报上登出当地居民的照片显示,许多人带着过滤面具,在沉重的雾霾天气中迷失,能见度不超过十米。

另据多家媒体报道,整个中国东北地区都陷入了严重的雾霾天气,今天,东北多座大城市空气污染指数持续“爆表”,吉林省长春市的PM2.5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7时达到601。黑龙江省、辽宁省都在今天上午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哈尔滨、长春、沈阳与大连今天都呈现严重空气污染,PM2.5指数都排在了中国前几名。

空气污染严重的哈尔滨,幼儿园、小学、初中已经连续两天停课。哈尔滨市高中正常上课,但停止了户外体育课和露天提议比赛活动。

哈尔滨市就有2名公车司机因此迷路,带著整车乘客跑错地点。此外,原本只需3个小时就能来回一趟的公车,得花6个小时才能跑完。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交通运输呈现膨胀状态,但生态保护松懈,工业污染异常严重。再加上70℅的能源取自煤炭,致使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废气排放国。

在北京出现严重的雾霾天气后,中国政府今年6月宣布,地方领导人对当地环境好坏负有直接责任。另外,北京市政府今天公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 ,规定汽车在污染天实施单双号限行。

美国健康影响研究所五月份公布的一项研究估计,在中国,在2010年,空气污染已造成至少120万人早死。

(原标题:中国东北多座大城市陷入严重雾霾天气)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