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7成新移民收入不足三萬(圖)

發表:2013-10-24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很多研究都發現移民找工難,在職場受到不公待遇。圖為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唐人街。

【看中國2013年10月24日訊】首份最新移民職場研究發現, 10個移民中有7個稱工作條件差,比如工作不定時、僱主違反勞動法規等;幾乎半數的受訪者從事「地下經濟 」工作,即沒有收據的現金工作,工作環境低於正常標準。

加拿大很多研究都發現移民找工難,在職場受到不公待遇。週二(10月22日)由智庫機構威爾斯利研究所(Wellesley Institute)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第一次展示這些移民被困於「地下經濟(Shadow Economies) 」的情況。

該份報告名為「地下經濟:多倫多移民社區的求生策略」(Shadow Economies: Economic Survival Strategies Of Toronto Immigrant Communities),對合併前的舊多倫多市東部453個新移民家庭做了調查及採訪。

該研究發現,受訪者中,僅有3%做專業工作;42%涉及地下經濟活動,年收入低於1萬元;71%受訪者年薪少於3萬元難以餬口;三分之一的家庭稱,工資收入不夠開支;38%稱在過去6個月經歷過被欺凌和騷擾;工作的人中,僅34%稱他們的工作有發展機會;83%的人稱生活導致壓力,其中41%稱財務狀況是壓力的主要原因。

報告的合著者、來自活賢社(WoodGreen)的戴森(Diane Dyson)說: 「研究開始前我們就知道,人們為生存而掙扎。但我們所發現的工作條件,比我們預期的更糟糕。」

多倫多工人維權中心( Workers’ Action Centre)幹事劉碚溪說,這個結果並不令人吃驚,因為「我們早就感受到有這些情況,只是沒有系統地記錄下來。」

移民遭遇職場不公嚴重

該研究發現,41%的人稱其工作場所不符合安省雇佣標準,55%稱有歧視問題,70%稱工作環境差,包括違反勞動法、工作時間及工資支付不定時、場地環境差。38%稱在過去6個月在工作時受到過管工、工友或顧客的欺凌或騷擾,包括肢體攻擊、叫喊、威脅或性騷擾。

48%的人不知道他們每年應該有多少假期;34%的人不知道在工作場地受傷可以獲得福利;16%的人不能肯定最低工資是每小時10.25元(即使打現金工也不例外)。報告稱,最近登陸的新移民知道這些信息的可能性更小。

「其實這些信息每人都能收到,是因為新移民處於比較閉塞、獨立的狀態。」 劉碚溪說,「特別是有語言障礙的話,他們完全依賴於自己社區、鄰居等消息來源。」

在找工方面, 68.9%的受訪者稱,語言及交流技能是找工的最大障礙,然後是專業技能(55.9%)、人脈關係(47%)及本地推薦信(44.6)。

缺乏加拿大工作經驗、資歷認證及語言差仍是找工的主要障礙。研究採訪了華人洪先生(Hong)的故事。洪先生原來是電工,但英文不好。他目前的餐館工作,是朋友要離開,找他去頂替。他說:「打現金工,必須有人推薦。」

洪先生稱,他喜歡正常工作,有失業保險、工作安全保險及退休計畫等福利。

林先生稱,他的一位朋友打現金工受傷了,因為沒有工傷保險,不能上班也沒有福利,環境很艱難。

劉碚溪說,這些移民是沒有選擇,被迫做這些工作。「這個社會沒有給他們提供一個走入主流經濟的機會」,一方面是他們本身有很多困難,另一方面是這個系統沒能很好地容納他們。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