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史前巨石陣是古溫泉區?(圖)

發表:2013-11-01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史前巨石陣是古溫泉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1月01日訊】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境內史前巨石陣的選址建造一直是一個未解謎團,目前歷史學家最新研究揭曉了其中的秘密——巨石陣附近存在著溫泉,成為冰河時期人類的活動中心。

數萬年前,巨石陣所在位置不遠處有幾處溫泉隱藏在樹叢之間,目前殘留著幾個淺水池,歷史學家稱,該溫泉的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7596年。

溫泉的水可以飲用,即使在寒冬時期水池溫度也能持續保持11攝氏度。2010年,科學家來到這處溫泉遺址,當時氣候已達到零下攝氏度,但他們發現雖然水池旁有積雪,水溫卻不受其影響,保持恆溫狀態。

這處溫泉對於冰河時期之後遠古人類的生活具有重要意義,溫暖的水可以吸引過往的野生動物,當時的動物向北遷徙,之前覆蓋全球的冰雪逐漸向極地消融。埃姆斯伯裡博物館和遺產依托機構主席安迪-萊因-圖特(Andy Rhind-Tutt)對這處溫泉遺址調查分析多年,認為這處溫泉對於揭曉巨石陣之謎至關重要。

科學家曾認為巨石陣沒有必要建造在這裡,畢竟該地區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圖特指出,巨石陣建造之謎在於這個最終匯入埃文河的溫泉。他們在1月份來到這處溫泉遺址,水溫仍保持在10攝氏度。這個溫泉水池被綠色植物環繞,而周圍則處於冰凍狀態。

發現巨石陣鄰近區域存在溫泉將使考古學家公正地看待新石器時代人類的食物結構,貝金漢姆大學考古學家在溫泉旁發現8000多年前烤黑的蟾蜍腿殘骸,這些殘骸旁還發現魚骨,這些食物殘骸是迄今世界上發現烹飪蟾蜍或者青蛙的最早證據。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