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地產市場中國人最忙

發表:2013-11-06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成百上千腰包鼓鼓的中國人在全球(主要是美國)開始尋找房產,這是精明的房地產商人和中國買家建立聯繫的大好時機。

美國《福布斯》雙週刊網站10月21日報導稱,在全球房地產市場上,中國人最忙了。差不多每隔一週就有中國人在國外房地產上花了多少錢的消息。而且現在冒出了不少旨在迎合中國超級富翁口味的公司,從私密社交俱樂部「親和中國」諮詢公司到會員制網路社區,總有聰明的企業家在誘導充滿幻想、超級富有而又有點不切實際的中國人去購買他們的西方夢。

像英國沃里克郡的霍尼利市政大廳才要1500萬美元。但是它還附帶了35英畝(1英畝約合6畝)的土地和一條比大多數後院都大的1312英尺(1英尺約合0.33米)長的車道。這不是一座供好奇的普通人去看看然後做做夢的房子。

去這裡看是需要預約的。這是一座給富人的房子。從它的廣告上看,這就是適合有錢的中國人燒錢的地方。

報導稱,難道這些傢伙現在花錢已經毫無節制了?

他們要麼買下在最新007電影中出現過的遊艇,要麼花大把的錢舉辦美式婚禮。還想著那些為個小玩具買開心樂園餐或者一天只花1美元的中國人嗎?顯然,這樣的人如今在中國已經不存在了。現在的中國人都是百萬富翁,美國人和歐洲人則爭著把高端生活賣給他們。

大約14000名身價不菲的中國人近日將參加上海的國際頂級私人物品展。世界地產公司的創始人若熱•馬丁內斯、羅蘭•奧爾蒂斯以及高級經紀人奧林匹婭•扎納爾迪將成為首次參加這一展會的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在別人宣傳私人飛機和法拉利的同時,他們將努力兜售自己的貨物:邁阿密南海灘價值1070萬美元的豪華頂層公寓。

「對有錢的中國人來說,一座邁阿密的豪華公寓就像50萬美元的豪車、名牌包或5000美元一瓶的紅酒一樣,是一種生活方式,」馬丁內斯說,「我們的目標就是打開一個新市場。中國人對美國的投資力度現在比任何時候都大,我們希望世界地產公司能將他們帶到南佛羅里達來。」

報導指出,以前,國際頂級私人物品展都是展出一些昂貴的物件。不過今年,豪宅也成了展品。這進一步表明,中國富豪已經變得越來越富有,而且更有國際經驗,他們在其他國家置業就像買定制皮包和定制車一樣。這也說明西方房地產經紀公司已經發現中國市場,並開始大舉進攻了。

根據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的數據,中國買家今年在美國置業上花的錢會達到82億美元。這就是說,美國經紀公司可以從中國人那裡賺到4.92億美元。將近70%的中國買家會付現金。根據居外網的統計,美國是中國地產投資者2013年的首選之地。

邁阿密房地產經紀人協會說,佛羅里達州是外國人的「首選州」,其中邁阿密則是吸引投資最多的地方。今年,該協會到成都、廣州、上海、北京和香港參加了一些房地產展銷會和商務會議。

《福布斯》雜誌在8月5日還刊登文章說,2013年秋天,總部位於洛杉磯的「親和中國」組織將在夏威夷接待數百名中國富人,後者正在尋找值得購買的美國房產。

文章說,如今,世界各國都在關注著中國富人階層狼吞虎嚥般收購房產的現象。在一些國家,這種現象將會對社會服務產生影響,例如紐西蘭。而在加拿大,買家正在從溫哥華轉戰該國東部的一些城市。

文章作者肯尼斯•拉波扎說,他曾經與中國的房地產新聞與信息網站「居外網」的首席執行官安德魯•泰勒進行過交談。那是一家幫助中國購房者在海外尋找房產的網站。由於上海、深圳和北京這樣的大城市房價太高,越來越多的中國投資者開始將目光投向國外。

泰勒來自澳大利亞,在過去六年半時間裏,他一直往返於上海和香港兩地。他所描述的情況與所有幫助中國人購買海外房產的人所說的如出一轍,那就是,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中國人買房是為了他們孩子的未來。他們選擇購房的城市都擁有優質的大學,很高的居住質量,並且能提供很好的生活方式。

他說:「我們的鄰居有一個2歲大的女兒,每逢假日,他們都會去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他們到那裡是去度假,但作為度假的一部分,他們會走遍城市和鄉村,尋找合適購買的房產。他們希望女兒在那裡讀書。富裕的中國人不想摻和股市,因為它太過動盪了。他們也不想投資黃金。他們在2年前的黃金熱潮中損失慘重,我想那已經結束了。」

文章指出,的確是這樣。當時,中國曾經有可以吐出金條的自動取款機。但黃金已經是明日黃花。他們現在想要的是實打實的房產,最好還能有好的景觀。

在電影《史努比的聖誕節》中有一幕,查理•布朗問露茜想要什麼聖誕禮物。露茜說,她最想要的聖誕禮物是一棟房產。文章稱,這也是中國人想要的。中國已經變成了一個到處都是露茜的國家。

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的數據顯示,2013年3月,在加利福尼亞州進行房地產交易的非美籍買家中,中國人佔了12%。他們平均每人支付了42.5萬美元。這一數字比2013年6月的美國房屋平均售價(21.4萬美元)還要高,並且高於加利福尼亞州的房屋平均售價(36.5萬美元)。

據英國萊坊房地產經紀公司透露,同樣是2013年3月,在太平洋另一邊的新加坡,中國人佔到了外籍房地產買家的34%。中國人購買新加坡房產的數量日益增加,以至於政府正在限制外國人的購房行為。

泰勒說:「中國人認為房地產是財富保值的最佳方式。另外,一些國家也迫切需要買家的光顧。」

文章指出,每年有1800萬中國人出國旅遊,其中一小部分人正在試圖購買海外房產。

「居外網」最近刊登了一篇文章,對上海、英國、美國和澳大利亞的房價進行了對比。儘管上海的價格仍然較低,但它並不是倫敦,也不是馬里布或者墨爾本的多層別墅。泰勒說:「我們發現,很多人說,由於政府的限購措施,在上海買房簡直是不可能的。他們說,他們寧願在悉尼安家。」

来源:BWCHINESE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