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醫療才是巨大的浪費

作者:紙上建築 發表:2013-11-06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我國擁有開放自由的網路,這不,俄羅斯媒體也上微博了,上了才知道我們的「特色」,於是一天到晚忙著闢謠。針對俄羅斯的民謠不多,主要是官謠。

俄羅斯國內推行的政策,本來跟外人八竿子打不著,然而南方的鄰居拿它放不過,一天到晚風言冷語,令老毛子也發毛。  

這不,人民日報又在評論了:《「免費」醫療讓俄羅斯進退兩難》——大標題出神入化的使用了國粹「引號」,然後第一個小標題就推出謠言——「看病不要錢買藥需自理」。

@俄羅斯之聲急的連東北話都蹦出來了——「沒有這樣的!住院不用繳納任何藥費,全部是免費的。殘疾人、三歲以下的孩子在家裡治病,享免費藥。國家還有其他免費服藥規定(老戰士、多子家庭、嚴重病患者等等)。」

國家形象無小事,何況這是真正的大事,費了大量牛勁還有GDP實現的重要國策,豈容他人隨意污蔑?可以理解。若哪個外媒污蔑我國沒有言論自由,人民日報也必定會撰文闢謠還帶回擊的。

醫療福利在哪個國家都不是件容易的事,當然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然而有一說一,不要瞎說一氣,這會讓人看不起。

我媒連續抨擊俄羅斯,目的無非是想揭示「免費醫療」不可行,會造成「巨大浪費」,無非是奉勸眼含羨慕的我國民眾死心。

然而什麼可行?——對我們來說全民免費醫療不可行,但特供少數人的「公費醫療」可行,以至於官員住院一次可以花掉300萬,以至於廣州一小撮坐機關的人,可以報銷掉全市職工6倍總額的醫療費——這一切都很可行,也不會造成「巨大浪費」,是麼?

當然,你可以說我們國家還窮,還負擔不起全民免費,可以,然而古話說得好,不患貧患不均,如果可以把有限的財政公平的惠及全民,相信民眾不會有這麼大意見。

我們來算一筆小帳:廣州市2012年市直單位公費醫療開銷達14.35億元,而同期城鎮居民醫保總開銷為2.34億元,一小撮坐機關的人享用的醫療費為全市居民的6倍!

——換句話說,在不增加一分錢投入的前提下,只要取消醫療雙軌,全市居民的醫保待遇就可以直接提升6倍!應該和免費醫療差不多了吧?這「不可行」嗎?

——或者,也可以在不增加一分錢投入的前提下,直接把醫保覆蓋人群擴大6倍!現在還有很多人沒醫保,沒有免費醫療,有基本醫保也很不錯了,是不是?只要有點最低保障,那些在家鋸腿的悲劇還會發生嗎?這「不可行」嗎?

然而都沒有。普通居民沒有醫保,或者只有病種不全的所謂醫保,每個人都隨時可能病得傾家蕩產,常常有人因為幾萬塊錢回家等死,而一小部分領導,卻可以在高幹病房裡一次揮霍掉300萬元——這300萬可以拯救多少條危在旦夕的生命?我們不是沒錢!

全民免費醫療不可行,而少數人公費醫療卻可行;我們的國情無力實現全民醫療保障,卻適合「高幹病房」在各大醫院四處開花;在民眾身上花一點保命錢就是「巨大的浪費」,那在一個人身上花300萬算什麼?

看看吧,俄羅斯急的連東北話都出來了,面對我們強大的特色邏輯,接下去他們還得結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