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医疗才是巨大的浪费

作者:纸上建筑 发表:2013-11-06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6日讯】我国拥有开放自由的网络,这不,俄罗斯媒体也上微博了,上了才知道我们的“特色”,于是一天到晚忙着辟谣。针对俄罗斯的民谣不多,主要是官谣。

俄罗斯国内推行的政策,本来跟外人八竿子打不着,然而南方的邻居拿它放不过,一天到晚风言冷语,令老毛子也发毛。  

这不,人民日报又在评论了:《“免费”医疗让俄罗斯进退两难》——大标题出神入化的使用了国粹“引号”,然后第一个小标题就推出谣言——“看病不要钱买药需自理”。

@俄罗斯之声急的连东北话都蹦出来了——“没有这样的!住院不用缴纳任何药费,全部是免费的。残疾人、三岁以下的孩子在家里治病,享免费药。国家还有其他免费服药规定(老战士、多子家庭、严重病患者等等)。”

国家形象无小事,何况这是真正的大事,费了大量牛劲还有GDP实现的重要国策,岂容他人随意污蔑?可以理解。若哪个外媒污蔑我国没有言论自由,人民日报也必定会撰文辟谣还带回击的。

医疗福利在哪个国家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当然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然而有一说一,不要瞎说一气,这会让人看不起。

我媒连续抨击俄罗斯,目的无非是想揭示“免费医疗”不可行,会造成“巨大浪费”,无非是奉劝眼含羡慕的我国民众死心。

然而什么可行?——对我们来说全民免费医疗不可行,但特供少数人的“公费医疗”可行,以至于官员住院一次可以花掉300万,以至于广州一小撮坐机关的人,可以报销掉全市职工6倍总额的医疗费——这一切都很可行,也不会造成“巨大浪费”,是么?

当然,你可以说我们国家还穷,还负担不起全民免费,可以,然而古话说得好,不患贫患不均,如果可以把有限的财政公平的惠及全民,相信民众不会有这么大意见。

我们来算一笔小帐:广州市2012年市直单位公费医疗开销达14.35亿元,而同期城镇居民医保总开销为2.34亿元,一小撮坐机关的人享用的医疗费为全市居民的6倍!

——换句话说,在不增加一分钱投入的前提下,只要取消医疗双轨,全市居民的医保待遇就可以直接提升6倍!应该和免费医疗差不多了吧?这“不可行”吗?

——或者,也可以在不增加一分钱投入的前提下,直接把医保覆盖人群扩大6倍!现在还有很多人没医保,没有免费医疗,有基本医保也很不错了,是不是?只要有点最低保障,那些在家锯腿的悲剧还会发生吗?这“不可行”吗?

然而都没有。普通居民没有医保,或者只有病种不全的所谓医保,每个人都随时可能病得倾家荡产,常常有人因为几万块钱回家等死,而一小部分领导,却可以在高干病房里一次挥霍掉300万元——这300万可以拯救多少条危在旦夕的生命?我们不是没钱!

全民免费医疗不可行,而少数人公费医疗却可行;我们的国情无力实现全民医疗保障,却适合“高干病房”在各大医院四处开花;在民众身上花一点保命钱就是“巨大的浪费”,那在一个人身上花300万算什么?

看看吧,俄罗斯急的连东北话都出来了,面对我们强大的特色逻辑,接下去他们还得结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