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漱口水的好處

發表:2013-11-28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8日訊】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工作、活動內容也增加了很多,大家要天天進行著如社交、談判、匯報工作、娛樂、感情交流等等各種需要語言交流的活動,如果自己有口臭或抽煙、喝酒、吃了異味食物怎麼解決,用清水漱口,不解決問題,嚼口香糖不雅觀(尤其中老年),刷牙,誰也不會隨身帶它,況且不是時候的刷牙,大都覺尷尬,但使用漱口水就不一樣了,小瓶裝的可隨身攜帶,要用時一漱了之,快捷、方便、見效,據瞭解一些發達地區的白領人士,漱口水已成為隨身之物。

1、漱口水的好處:方便、實用、去口腔異味

現在,人行外出旅行、出差、打工已是家常便飯,而在旅途中無水洗漱,沒時間洗漱是常事,口腔不清潔,飯怎麼吃,再則口腔如一天不清理就會滋生許多病菌,況且現在各種污染時時伴隨著我們,在這種條件下「病從口入」也就順理成章了。要解決這些旅途難題,最好帶上漱口水。用一位使用者的話說:「要帶上漱口水,即是在沙漠裡,也能讓口腔天天乾淨、清新。」

就像人們穿用名牌、泡網吧一樣,用漱口水在一些地方也成爲一種時尚,尤其是一些生活層次較高,常與領導層、上層人士交往或經常出入社交場合的人群,使用漱口水似乎是身份、地位的象徵。產生這種意識的塬由,大概是漱口水是發達國家產生併進入我國的,是先進、超前的展現。

當然我們在此提倡的還是漱口水的實用性,要對多種口腔疾病的治療作用,對口腔異味的清除功能,在各種環境下都能使用的方便性,都適合我們廣大百姓去使用,隨著社會的發展漱口水也會成爲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日用品。

漱口水主要成分是口腔清新劑

現在國內的漱口水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藥物治療性的,用於輔助治療牙齦炎、牙周炎、口腔潰瘍等口腔炎症,這類漱口水由專業醫生自主調配,主要針對門診病人使用。例如口腔潰瘍病人,醫生會專門調配加入麻藥成分的漱口水,讓病人進食時能夠暫時減輕疼痛。對於剛做完手術的病人,可以用加入碘伏消毒液的漱口水,起到殺菌的效果。

另一類是保健性的。保健性漱口水能除去口腔內食物殘渣和部分軟垢,並能暫時減少口腔內細菌的數量。它的主要成分是口腔清新劑,類似口香糖的功效。一般來說在商場或超市中出售的漱口水就是這類產品。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