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內的十大寄生蟲

發表:2013-11-2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9日訊】據報導,寄生蟲和人之間的共生關係可能對我們有好的影響,甚至可改變人的性格和進化,但經常是弊大於利。以下是十種最常見的人體寄生蟲以及它們可能對人造成的危害。

弓形蟲

這種常見的新月形寄生蟲會侵襲人的中樞神經系統。人會通過吃不熟的肉或者抱被感染的寵物感染這種寄生蟲。大多數人曾感染過這種寄生蟲,顯示它的抗體,但是很少有人表現出症狀。免疫系統較弱的人更易感染弓形蟲,孕婦感染弓形蟲胎兒會受到嚴重或者致命的影響。

症狀:流感症狀、發燒、寒戰、虛弱、頭疼

疥蟲

這種寄生蟲通過身體接觸傳播。雌疥蟲在的人的皮膚上產卵,引起皮膚反應和發炎。當雌疥蟲把卵埋在皮膚下人的反應會加劇,如刺痒,這就是疥瘡。

症狀:刺痒、疼痛、膿結、皮膚刺激

蛔蟲

蛔蟲是寄生於人類內臟最多的寄生線蟲,可長到15到35厘米長。蛔蟲通過攝食傳播。蛔蟲卵孵化後很快刺穿人的內臟壁,進入血液。通過血流進入肺部,然後被咳出和吞嚥,再次回到內臟。

症狀:發燒、疲勞、過敏、皮疹、嘔吐、腹瀉、神經問題、喘息和咳嗽

血吸蟲

這些小蟲子寄生在宿主的血液中,它會讓宿主患上血吸蟲病。它們生活在水中,當人們接觸到受污染的水後,血吸蟲就會刺破他們的皮膚。這種寄生蟲會引起發炎(腫脹),損害器官,尤其是肝臟。成蟲能寄生在人類宿主身上數十年,可能數年不顯示任何症狀。它們隨排便離開寄主,在蝸牛寄主中度過它們的餘生。

症狀:發熱、疼痛、咳嗽、腹瀉、腫脹、頭昏

絛蟲

絛蟲通過污染食品傳播,通過頭部的「鉤子」附著在寄主的內臟。絛蟲3、4個月就可成熟。它能寄生於人體長達25年。絛蟲卵可通過糞便排出,能存活於植物中,然後被牛、豬吃下,或者傳給人類。

症狀:噁心、嘔吐、內臟發炎、腹瀉、體重減輕、頭暈眼花、痙攣、營養不良

蟯蟲

蟯蟲是常見的人類寄生蟲,可引起蟯蟲病。成雌蟲可長到8毫米到13毫米。蟯蟲的後部呈長長的針形,它也因此得名。它們在寄主的內臟安家落戶,但是與大多數寄生蟲不同的是,它們不會進入血液,不能在人體的其他部位生存。蟯蟲在體外產卵,通常在肛門周圍,這會引起人的搔痒感,幼蟲會通過人手撓傳播。

班氏吳策線蟲

蚊子攜帶這種寄生蟲,通過叮咬人類把這種寄生蟲釋放進入人類血液中。班氏吳策線幼蟲會進入淋巴腺,尤其是腿部和生殖部位的淋巴腺,長成成蟲需要1年的時間。它們會引起熱帶病,有時還會引起像皮病。

症狀:發燒、寒戰、皮膚感染、淋巴痛、皮膚增厚、腫脹

藍氏賈第蟲

藍氏賈第蟲是有鞭毛的原生寄生蟲。它寄生繁殖在人類的內臟,可引起賈第鞭毛蟲病。這種寄生蟲在人類內臟落腳之後會引起發炎和其他損害,減弱內臟吸收營養的能力,引起腹瀉。這種寄生蟲存在於飲用水中。

症狀:腹瀉、噁心、腹痛、體重減輕、打嗝會發出爛雞蛋的氣味

痢疾阿米巴

痢疾阿米巴是一種單細胞有機體,它能引起阿米巴病。這種寄生蟲主要感染人類和其他靈長類。它可能存在於水中、潮濕環境中和土壤中,可能會污染水果和蔬菜。痢疾阿米巴通過糞便傳播。不同於瘧原蟲,它比其他原生動物更能導致死亡。

鉤蟲

鉤蟲這種寄生線蟲的生命開始於人體外,它通過受污染的水、水果和蔬菜進入人體。鉤蟲幼蟲在人的內臟裡生長,它們附著在寄主內臟壁上,吸寄主的血,有時會讓寄主患上叫做腸蟲病的貧血症。

症狀:虛弱、腹痛、噁心、腹瀉、貧血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