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退休喚醒中國夢中人

作者:徐玉濤 發表:2013-12-03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3日訊】現行的法定退休年齡是男60歲、女幹部55歲、女工人50歲。退休年齡是由國務院頒發的行政性法規所規定的,比如:《國務院關於頒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退休、退職、病假期間待遇等暫行辦法和計算工作年限暫行規定的命令》(1955年)、《國務院關於工人、職員退休處理的暫行規定》(1957年)、《國務院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1978年),等等。

此外,領取社保養老金需具備兩個條件:一是,參保人的實際繳費年限在10年以上(1998年9月30日及以前參加工作的)或15年以上(1998年10月1日及以後參加工作的);二是,參保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達到退休年齡而繳費年限不足的,繼續繳費直至繳足方可退休)。 

以上是關於退休的相關規定。如果有人覺得延遲退休沒有法律依據,別忘了,人家對「現行」、「暫行」等有解釋權,實在不行,人家還可以臨時寫出個法律來。要是遇到了槓子頭,認死理,說不行,必須依據憲法和法律行政。

至今未見官方正式宣布延遲退休,媒體上大多是專家和人社部的言論,還有些是所謂的專家對全會的解讀,因此很多人或許還對延遲退休存有幻想,這就是不懂事了。官方雖然宣而不布,但它是真正的背後推手,它讓人社部和御用專家來同老百姓纏鬥,無非是觀察局勢,捕捉時機。對於一個一定要推行的東西,本來不應該投入太多關顧,怎奈這玩意關係到我的死活,我不關顧它,它也會關顧我,這就是傳說中的被關顧。

網上有專家說,延遲退休符合中國國情。我覺得,除了走狗專家不斷獻媚建議和官家不斷試探放風外,網上網下眾口一詞的反對和謾罵,才是真正的中國國情。各大主流媒體說,延遲退休年齡是大勢所趨了,可見人家所說的大勢,與民意的大勢毛關係沒有一點。作為一個大勢,不管它是霸王硬上弓式粗魯推行,還是做些前戲溫柔漸進式推行,結果已經明瞭,剩下的只是如何說得圓滿點而已。

走狗專家們一開始說應該延遲退休,美國都延遲退休了,後來又說,可以漸進式延遲退休,美國延遲退休三到四歲,用了四五十年。美國,美國,都是美國,我感覺美國一下子成了專家和官家的錦囊,捉狂了就抽出一條來唸唸。美國是什麼?在你們設計的教材上,美國是腐朽的帝國主義,美帝是我們要打倒的反動派,是我們勒緊褲腰帶過日子也要游過去解放的罪惡世界,怎麼現在要學習美國好榜樣了?難道這也是接軌,可你一直是雙規啊,接哪頭?之前有記者拿美國官員財產公開說事,立馬有人說美國與我們國情不同。就在幾天前,日報上還說「憲政思想」是美國和西方的思想,本質上屬於資本主義的而非社會主義的,我們不能要。怎麼到了延遲退休這裡,美國就成了你的論點論據論證了?我有點犯暈,我們到底要學習美帝呢,還是要抵制美帝?

其實,美國還是那個美國,只是專家和官家根據自己的喜好,任意的打扮它。既得利益集團對美國的每一次打扮,就等於主動撕開一層他們用謊言裝點起來的面具。通過延遲退休,讓我徹底看穿了既得利益集團的嘴臉,他們只想維護本集團的利益,想讓這個集團犧牲點滴利益,出臺一個利於老百姓的辦法,等於與虎謀皮。

延遲退休讓我思想升華了,它讓我不再心存幻想,如果說之前我還做夢的話,延遲退休則徹底喚醒了我這夢中人。

如果說憲政思想我們不能要,那依法治國是你們提出來的吧,現在要延遲退休了,各大媒體大肆宣揚養老基金差錢,給老百姓打算盤,說延退有利於增加收入,到處大肆宣揚延退是國情需要,用西方國家來證明,可是,作為必須要依法行政的官家,就是見不到你拿出隻言片語的法律依據。延遲退休戳穿了依法治國的烏托邦口號。

你們說,要讓老百姓活得有尊嚴,要讓老百姓體面的工作,要讓老百姓共享社會發展成果。怎樣活的有尊嚴?到了干不動的年齡,連退休金都拿不到的人,不忍心求父母,不忍心求孩子,好死不能賴活難,何談尊嚴!怎樣工作的體面?超過45歲的人,企業都不招用了,除了掃掃大街、看看大門外,還能幹啥?就算掃大街看大門,你有那麼多街那麼多門嗎?有個活干就算老天爺照應了,誰還敢奢望體面!怎樣算是共享社會發展成果?過去通訊靠吼,現在有手機了,可這是科技裹挾著的進步,總不能算在你的頭上吧。收入倒是確確實實的增加了,不過,過去過緊巴日子,現在依然,收入的增加應該算是通脹的功勞。除此以外,除了我們向世界奉獻了無與倫比的辦公大樓和一撥一撥的貪官外,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成果能夠共享。我看到的社會發展結果是,生活更緊張了,危機感更強了,健康更沒有保障了,要說成果,就是結成了穩固和諧的既得利益集團,倒是顯著的。

空泛的客套話說high了,就忘記了留餘地,結果一涉及到具體利益上就撇開客套,抓狂了就拉美國來幫場子。習慣說謊的人,最大的特點是前後不能自圓,你剛說完執政要讓群眾滿意,你剛說完美帝的思想我們要抵制。從改革開放至今,老百姓已經被春晚話語給忽悠麻木了,讓全社會共享發展成果,讓人活的有尊嚴,讓人體面的工作,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讓這讓那的,安撫我們時淨整些高端大氣上檔次,實際上啥都不讓,可別忘了,老百姓心裏有本賬。

曾經有報導說延遲退休要先拿公職人員開刀,意思是說,都犧牲自己人利益了,草民們還有啥說的。果真如此的話,也是糊弄老百姓的手法,公職人員本身就屬於既得利益集團,延遲退休就是他們和他們的代言專家鼓搗的。公職人員退不退休最是無關痛痒的,上班還能看動毛片,就不會失業,照顧關係時需要騰位子,叫內退,上班上煩了呆在家看韓劇,叫病休,工資工齡公積金福利待遇啥好處都不會少。延遲退休公職人員先行,這一招其實就是做姿態擺樣子的一個自證。

延遲退休讓人們看清了一個本質,老百姓不過是實現集團利益的一堆籌碼。延遲退休讓人們看清了一個事實,那些好聽的新聞體,都是用來安撫不明真相的群眾的謊言,無論什麼事情,一到利益本質點上,利益集團就會毫不含糊地露出真相,犧牲群眾利益,保證集團利益。

專家們可能會說,不延遲退休缺口怎麼補!如果養老基金真的有缺口,也是你設計上的缺陷造成的,你失誤了總不能讓我來承擔後果。再說了,政府是幹什麼吃的?政府就是為這些事托底的。

專家們可能還會說,政府也難為無米之炊。那,社保費能不能讓公務員也少繳一點,辦公樓能不能簡樸一點,衙門能不能少設一點,貪官能不能少用一點,關係能不能少照顧一點?這錢不就有了。有人說,金錢就像海綿裡的水,擠一擠總是有的。現在到了利益攸關的時刻,擠是擠了,可既得利益集團擠的都是老百姓,對自己集團的保護倒是悶著頭做的很好很強大。就拿集團內部的貪腐來說,世界上通用的最有效的預防措施是全員監督和財產公示,在我們這裡,群眾監督是不能指望了,本來活得很瀟灑,誰願意讓外人來添堵呢?至於財產公示,更是說不具備條件,當然了,這也是他們的一貫做法,於己不利的,就不具備條件,於己有利的,就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更有甚者,有些走狗專家建議實行官邸制以杜絕住房腐敗,建立養廉基金以杜絕貪污,我只想問一問,在保護自己集團利益上,能不能照顧一下老百姓的感受,多少收斂一下你的人性?

前段時間央視做了好幾個很花哨的街頭採訪,這下子好了,延遲退休能夠回答它所有提問:你幸福嗎、你愛國嗎、你對大會怎麼看••••••

對於延遲退休,我已經不再關心結果,我只想看到結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