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有感於趙楓生自願放棄國籍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3-12-06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6日訊】《信息時報》多年前曾報導,湖南省衡陽市腿部有殘疾的羅賢漢,平時靠了開三輪摩托車載客餬口,先後三次被人扣走或銷毀了摩托車,被逼入生存絕境的羅賢漢忍無可忍,將一腔怒火燒向了帶隊扣車的原衡陽市珠暉區副區長鄒傳雲,用汽油燒死了一名酷吏的同時,也同歸於盡燒死了自己。

斗轉星移,同樣是在湖南衡陽,有個名叫趙楓生的農民,迫於生計,也靠開三輪車謀生,「一家人就靠著它吃飯交房租水電費」,「常被城管追趕」,後又「稀裡糊塗地成為了警察的關照對象」……趙楓生日趨憤怒,但他並沒有像上述的羅賢漢一樣付諸暴力,只是在網上進行了激憤的表達。

他在網上發表《關於本人自願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個人聲明》,發表《趙楓生致突厥斯坦伊斯蘭黨領導人的一封公開信》,發表《北伐檄文》……在一個已然淪為荒野的國家,遍地是九關虎豹,滿目是酷吏的橫行不法,到處是貪官污吏的桀貪驁詐,荒野蒼生全都能讀懂他內心的憤怒。

儘管趙楓生有失理智,寫了「致突厥斯坦伊斯蘭黨領導人的一封公開信」,但這並不妨礙公眾對趙楓生懷有深切的同情,因為誰都知道這狀況是在什麼樣的「大環境」之下催生的。弄得怨聲載道、天怒人怨的當局,面對網上宣泄,首先該做的應當是反躬自省,而不該是適得其反搞以言治罪。

文字本身就是一種思想和感情的產物,或許帶有一定的情緒化。揪住趙楓生的某篇網文,給他扣上「顛覆國家政權」的大帽子,這無異於在於法無據的情形下,強行給思想、感情和情緒化荒唐地定罪。這不但有違法治精神,而且也經不起時間的檢閱。類似的「執法」,不可能會有民意基礎。

趙楓生「承認自己是地球人,承認是中國人,承認自己為中華民國淪陷區公民」,但「不再承認自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他宣泄的是憤怒,同時代表的也是一種荒野蒼生普遍的悲涼。在這樣的文字面前,倘若國家政權還當真存在的話,會和亡國們們一同肅然起立,沉陷於默哀和愧疚。

而實際情況是,趙楓生是否白紙黑字宣示他自願放棄國籍,他的生存情境都不會有相應的變化。他的國籍有和沒有,與大多數荒野蒼生一樣,這在本質上其實都區別不大。掙紮在「首善之都」的冤民,與扑騰在雪夜的螻蟻何異?若是他們還有真正的國籍,為什麼總也得不到國家正氣的守護?

怪不得這個「國家」百弊叢生、形同荒野啊。豺狼當道,當大大小小的國家權力為貪官為酷吏所執掌時,五花八門的人間慘像,也就必然要生生不息地衍生。就難免同托爾斯泰所說的那樣,「國家是惡人的結合體,全以暴力為基礎」,比強盜還要來得可怕。荒野裡怎會有你想要的公平正義?

陳獨秀說得精闢:「要問我們應當不應當愛國,先要問國家是什麼。原來國家不過是人民集合對外抵抗別人壓迫的組織,對內調和人民紛爭的機關。善人利用它可以抵抗異族壓迫,調和國內紛爭。惡人利用它可以外而壓迫異族,內而壓迫人民。」這國,長期以來就是在被惡人所劫持所操弄。

用各種流氓理論支撐的「共和國」,何處去尋純真的共和?列寧說國家是「一個階級壓迫另一個階級的機關」,恩格斯說國家是「實行鎮壓的特殊力量」,毛澤東說「國家是階級鬥爭的工具」……在諸如此類流氓理論的長期誤導下,「建國」至今,這國,不過只是邪說的殖民地,一片蠻荒。

趙楓生「只想好好做個農民」,訴求卑微至此,求而不得,那麼他的自願放棄國籍,在感同身受的人們看來也就無可非議。我與其素昧平生,不曾和他有過任何聯繫,但我不難感知到他的憤怒和悲涼。荒野裡所有被壓迫的羊群,在暮色蒼茫裡,應該也不難感知到趙楓生所經受的憤怒和悲涼。

我乃一介文人,所擅長的只是在文字的田野裡耕耘,即便「想好好做個農民」,也無耕地,村裡的耕地早已賣光,村裡的前黨支部書記也因貪腐身陷囹圄。遭到長期封殺的我,同趙楓生一樣,同千千萬萬的荒野蒼生一樣,被逼至生存絕境的泥潭,所不同的,是還沒聲明放棄有名無實的國籍。

簡言之,趙楓生的自願放棄國籍,是在「黑暗的舊社會」有過的「反飢餓反迫害」,在挂羊頭賣狗肉的「新中國」真切的重演。走在抗爭隊列裡的,不單是遭到進一步迫害的趙楓生,是你,是我,是無數的下崗工人和訪民,是大江南北所有的兄弟姐妹……一同在為「反飢餓反迫害」而抗爭。

 

寫於2013年12月3日(廖祖笙之子廖夢君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邪黨放任凶徒逍遙法外第2697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匪幫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998天!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網際網路,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蛇鼠一窩的當局從上到下裝聾作啞!)

廖祖笙郵箱:[email protected]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log.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