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選】地球邁入新地質時代--人類世(圖)

發表:2014-01-12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2日訊】 科學家宣稱,地球已進入新的地質時期,即新人類紀元。人類已對地球造成非常廣泛而前所未見的變化,我們可能正邁入地質史上的新階段。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科學家認為,由於環境污染、人口暴增、都市化、人類移動、大量採礦、以及化石燃料的使用;人類已徹底改變地球生態,勢必會影響到未來數百萬年。專家憂心,人類對地球造成的傷害,將導致地球史上第六次大規模物種滅絕,數以千計的動、植物將不復存在。

這個稱為」人類世」(Anthropocene)的新時代,將成為單一物種行為所形塑的的第一個地質時期。」人類世」原意是指新人類。儘管科學家早已非正式的使用」人類世」一詞長達10多年,科學界正考慮要將該詞正式端上台面。

專家已組成工作小組,負責蒐集各種證據,證明地質時代將從現今的」全新世」(Holocene)進入」人類世」。專家小組將考慮人類活動對地球造成的影響,包括生物多樣性、岩石結構、以及污染和採礦等其它因素的衝擊。

專家小組希望未來三年內能夠將研究成果提交到」國際地質科學聯合會」(International Union ofGeological Sciences, IUGS),再由該會裁定地球是否已進入新地質時期。

這項理論是由一科學家小組所提出,該小組成員包括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克魯岑(Paul Crutzen)。科學家小組在研究中作出以下結論:」人類世在人類史上和地球史上都代表著新的發展階段,此時自然力量和人類力量緊密相連,因而兩者命運休戚與共。就地質學而言,這是地球史上相當顯著的事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