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斷當局計畫 丁家喜、李蔚當庭解聘律師(組圖)

發表:2014-01-28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公民運動參與者袁冬、張寶成。

【看中國2014年01月28日訊】新公民運動參與者丁家喜、李蔚、袁冬、張寶成被控「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四人星期一同日開庭受審,其中三人當庭解聘律師導致庭審休庭。被告的律師指出,其當事人抗議庭審不公,採取的手段阻礙了當局要在中國新年前結案的計畫。


丁家喜

新公民運動參與者丁家喜 、李蔚、袁冬、張寶成等人因上街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而被指控「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一案, 週一上午在北京海淀區法院同時開庭審理。雖然同庭審理,但律師表示並非併案審理。並據瞭解當局在法院外加強了戒備,站駐了許多警察以及國保人員,據悉抵達法院的地鐵口也遭當局人員戒備。

當事人抗議庭審不公 解除律師委託

中午庭審結束後,出庭的多位律師包括丁家喜的律師王興、李蔚的律師王全章、張寶成的律師陳建剛都告訴本臺記者,庭審過程顯得極為不公義,庭審被強制推進。庭審中律師就公訴人的身份資格進行質疑,丁家喜的律師王興週一告訴本臺記者:檢察員是上級檢察院派下來的,就等於這個案件中二審的檢察機關作為一審的公訴人。根據《檢察官法》他們到下級檢察院做檢察員,他必須解除職務,或者人大予以免除。

此外律師還提出,新公民運動中被捕的人士案件需要併案審理,應當和日前開庭的許志永、趙常青等人共同審理才符合法律規定。雖然此次四人同時受審,但律師明確表示只是同時開庭,目的是為了中國新年前結束案件。

此外四位當事人的律師們在質證過程中的發言頻頻遭到法官打斷,引發了律師和當事人們的強烈不滿,當中丁家喜、 李蔚、張寶成宣布解除律師委託,導致庭審休庭。李蔚的代理律師王全章告訴本臺記者:庭審一開始,由於辯護人的辯護意見沒有被法庭尊重,丁家喜就解除了律師的授權。程海律師(丁家喜的另一位代理律師)就退庭抗議。

律師表示四位當事人中只有袁冬沒有表示解除律師委託,案件將也延後審理。

律師遭處罰恐嚇 解聘律師阻斷當局計畫

當事人之一張寶成的律師陳建剛告訴本臺記者,因為當事人解聘律師,法官揚言要對他進行處罰。法官指陳建剛有意慫恿當事人解聘律師。陳建剛告訴本臺記者:法官表示因為這個問題(解聘律師)要求對我進行處罰。第一這個庭審本身就很荒唐,第二這個庭我們辯護沒有任何一點作用,因為有罪的判決在中院已經作出,法官想在中國新年前把這個案件審理完,做出有罪判決。

陳建剛進一步分析表示,當局有強烈的想法計畫將新公民運動的參與者在中國新年前都進行判決,而當事人解聘律師的行為阻礙了當局方面的計畫。通常當事人解聘律師後最長有15日的時限重新聘請律師。因為解聘導致案件休庭,也都可能拖延至中國新年後,這是當局所不樂見的。

案件中的當事人丁家喜是一名律師,去年4月17日被以「非法集會」刑事拘留,之後變更為「尋釁滋事」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而李蔚、袁冬、張寶成,因上街舉牌要求官員財產公示而被捕,被控「聚眾擾亂社會秩序」。

原標題:丁家喜、李蔚解聘律師導致休庭 多人同庭受審但並非併案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