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自我「下課」 《廉政公署》新聞稿被刪(圖)

發表:2014-02-22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2日訊】中共最高層近日內連續拿下兩隻「部級老虎」--海南副省長冀文林和陝西政協副主席祝作利,顯示習近平新班子反腐倡廉「決心」。與此同時,新華社為香港廉政公署成立40週年而推出的電視片《廉政公署》引起讀者和觀眾注意,幾乎在同一天,搜狐網也開始在其網上視頻節目中播放美國電視系列劇《紙牌屋2》,網上點擊和收視率也相當不凡。

新華社自我「下課」刪除報導其電視臺拍攝的《廉政公署》新聞稿

在週四的新華網首頁上,可以看到這樣一條「新聞」:楊晶:防止知紀不多、遵紀不夠、執紀不嚴現象。楊晶是中共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他是星期三在國務院辦公廳廉政會議上講這番話的。這一新聞後面接著是有關香港廉政公署的一條新聞題目是:《廉政公署》在內地熱播。但是,週四晚些時候點擊進去這條新聞,卻發現原文已遭「刪除」。

新華網刪除的這一新聞,人民網等其他網上轉載的還可以查到。該作品是新華社和香港城市大學新聞傳播系聯合拍攝的四集系列電視片。目前尚不知道新華社推出的這個由本社拍攝、新華社副總編吳錦才擔任出品人的電視片,為何在新華網自我「下課」,但是,中共18大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北京當市長時就曾大力呼籲,要學習香港在市政管理方面的先進經驗。王岐山當時的話是:我們不是和人家切磋,而是向人家請教。

香港廉政公署1974年2月14日成立,是獨立的調查機構,主要針對港府警方和官員的腐敗,只對香港最高行政長官負責,不受其他官員指令和約束。近幾年來,香港立法會決定,該公署調查範圍包括最高行政長官。該片的中心思想是:反腐不僅是當局的事,更是每個老百姓的事。

網友:學習香港好榜樣

網友評論:新浪微博網友樂視首席說:樂視網,好榜樣//@ST蒙汗藥:我的學弟是《廉政公署》這個節目的策劃者,上次他說國內目前就是樂視網和湖南衛視買了廉政公署的播放權//@Sina-Tencent: 記錄片《廉政公署》由新華電視製作,背景是新華。昨天ICAC成立40週年,央視也進行了報導,但暫未引入播放。

馬馬錄:【四集記錄片《廉政公署》將首播意味著什麼】新華社昨日播發稿件《四集記錄片《廉政公署》14日首播》,展現香港四十年反腐歷程。這意味著什麼? 除了借鑒香港反腐經驗,還是另有深意?

思想火炬:@新聞為人民: 四集記錄片《廉政公署》將首播意味著什麼?可靠消息:新華社今天將播發稿件《四集記錄片《廉政公署》14日首播》,展現香港40年反腐歷程。這個不同一般的消息意味著什麼?僅是借鑒香港以肅貪倡廉為目標並採取防止、教育及調查三管齊下方式執行等反腐經驗,還是另有深意?我們拭目以待!

安-安-仔:中國會可能成立這個部門嗎?答案是不可能,自己會打自己的嘴巴?

琉球戰士:希望群眾路線能落到實處,真正地讓群眾說話,不是作秀,一個夢而已…..

人生就像一滴水::火炬要燒得更旺,才能照亮陰暗,驅散妖魔鬼怪!

雲散勿燥:消息準確嗎?//@中國夢雷海軍,中紀委將合併檢察院反貪局,整合為廉政公署。

強直翁:我們好多事都強調與世界接軌,結果是許多好的沒學會,壞的到學了不少。

保安大陸: //@朱繼東:香港的反腐經驗值得借鑒,但是共產黨人應該有更堅決的反腐態度、更好的反腐辦法!//@吳律博:無法一下測到水底,但深意可見:總而言之,絕不能再如前十年一樣,縱容、養肥、甚至發展那些貪腐。也要警惕利益集團聯合起來搞動作,以影響高層的工作重心。武鬥對文革的干擾就是最有力的證明。

紙牌屋 中國情節 無損播出

與此同時,美國13集電視劇《紙牌屋2》在中國網上熱播,主要是該連續劇增加了中國情節:美國批評中國網路間諜活動、操縱匯率、海上領土爭端等問題。另外,還增加了中國腐敗和紅二代因素。搜狐老總張朝陽說:他們網上播放的這一節目和美國的原版完全一樣,未經任何裁剪和刪節。張朝陽說,有「政府官員」挺喜歡看這部劇。張朝陽沒有點名,但海外有報導說:王岐山是這部電視劇和男主角史派西(Kevin Spacey)的粉絲。

網友評論:吉四六:突然想起來了!紙牌屋2的編劇3p那段是看了薄王谷的案子吧!

五月散人:看《紙牌屋2》的時候,看到副總統、他夫人、保鏢3P的時候,灑家的下巴一下就砸鍵盤上了。太牛逼了,我看了不少美劇,總統當個殺人犯啥的平常事兒,這路子真是少見......編劇還沒被抓起來麼?

啞巴:哈,原來不是我一個人看到《紙牌屋2》第11集會抓狂。強烈想劇透啊!那誰你死的好慘,那誰誰你死的好冤,那誰誰誰你太變態啦。

值得關注的是無論是新華社「國產」的《廉政公署》,還是外國進口的《紙牌屋2》,都沒能在中國的電視台上正式播出。新華社推出的《廉政公署》,也只是在新華社新聞電視聞網的中文英文頻道播出。香港一些電視頻道則在黃金時段播出這部片子。中國的網路視頻公司樂視在網上播出這部片子的全部四集。

原標題:記錄片《廉政公署》與美劇《紙牌屋》為何在華熱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