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自我“下课” 《廉政公署》新闻稿被删(图)

发表:2014-02-22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2日讯】中共最高层近日内连续拿下两只“部级老虎”--海南副省长冀文林和陕西政协副主席祝作利,显示习近平新班子反腐倡廉“决心”。与此同时,新华社为香港廉政公署成立40周年而推出的电视片《廉政公署》引起读者和观众注意,几乎在同一天,搜狐网也开始在其网上视频节目中播放美国电视系列剧《纸牌屋2》,网上点击和收视率也相当不凡。

新华社自我“下课”删除报道其电视台拍摄的《廉政公署》新闻稿

在周四的新华网首页上,可以看到这样一条“新闻”:杨晶:防止知纪不多、遵纪不够、执纪不严现象。杨晶是中共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他是星期三在国务院办公厅廉政会议上讲这番话的。这一新闻后面接着是有关香港廉政公署的一条新闻题目是:《廉政公署》在内地热播。但是,周四晚些时候点击进去这条新闻,却发现原文已遭“删除”。

新华网删除的这一新闻,人民网等其他网上转载的还可以查到。该作品是新华社和香港城市大学新闻传播系联合拍摄的四集系列电视片。目前尚不知道新华社推出的这个由本社拍摄、新华社副总编吴锦才担任出品人的电视片,为何在新华网自我“下课”,但是,中共18大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当市长时就曾大力呼吁,要学习香港在市政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王岐山当时的话是:我们不是和人家切磋,而是向人家请教。

香港廉政公署1974年2月14日成立,是独立的调查机构,主要针对港府警方和官员的腐败,只对香港最高行政长官负责,不受其他官员指令和约束。近几年来,香港立法会决定,该公署调查范围包括最高行政长官。该片的中心思想是:反腐不仅是当局的事,更是每个老百姓的事。

网友:学习香港好榜样

网友评论:新浪微博网友乐视首席说:乐视网,好榜样//@ST蒙汗药:我的学弟是《廉政公署》这个节目的策划者,上次他说国内目前就是乐视网和湖南卫视买了廉政公署的播放权//@Sina-Tencent: 纪录片《廉政公署》由新华电视制作,背景是新华。昨天ICAC成立40周年,央视也进行了报道,但暂未引入播放。

马马录:【四集纪录片《廉政公署》将首播意味着什么】新华社昨日播发稿件《四集纪录片《廉政公署》14日首播》,展现香港四十年反腐历程。这意味着什么? 除了借鉴香港反腐经验,还是另有深意?

思想火炬:@新闻为人民: 四集纪录片《廉政公署》将首播意味着什么?可靠消息:新华社今天将播发稿件《四集纪录片《廉政公署》14日首播》,展现香港40年反腐历程。这个不同一般的消息意味着什么?仅是借鉴香港以肃贪倡廉为目标并采取防止、教育及调查三管齐下方式执行等反腐经验,还是另有深意?我们拭目以待!

安-安-仔:中国会可能成立这个部门吗?答案是不可能,自己会打自己的嘴巴?

琉球战士:希望群众路线能落到实处,真正地让群众说话,不是作秀,一个梦而已…..

人生就像一滴水::火炬要烧得更旺,才能照亮阴暗,驱散妖魔鬼怪!

云散勿燥:消息准确吗?//@中国梦雷海军,中纪委将合并检察院反贪局,整合为廉政公署。

强直翁:我们好多事都强调与世界接轨,结果是许多好的没学会,坏的到学了不少。

保安大陆: //@朱继东:香港的反腐经验值得借鉴,但是共产党人应该有更坚决的反腐态度、更好的反腐办法!//@吴律博:无法一下测到水底,但深意可见:总而言之,绝不能再如前十年一样,纵容、养肥、甚至发展那些贪腐。也要警惕利益集团联合起来搞动作,以影响高层的工作重心。武斗对文革的干扰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纸牌屋 中国情节 无损播出

与此同时,美国13集电视剧《纸牌屋2》在中国网上热播,主要是该连续剧增加了中国情节:美国批评中国网络间谍活动、操纵汇率、海上领土争端等问题。另外,还增加了中国腐败和红二代因素。搜狐老总张朝阳说:他们网上播放的这一节目和美国的原版完全一样,未经任何裁剪和删节。张朝阳说,有“政府官员”挺喜欢看这部剧。张朝阳没有点名,但海外有报道说:王岐山是这部电视剧和男主角史派西(Kevin Spacey)的粉丝。

网友评论:吉四六:突然想起来了!纸牌屋2的编剧3p那段是看了薄王谷的案子吧!

五月散人:看《纸牌屋2》的时候,看到副总统、他夫人、保镖3P的时候,洒家的下巴一下就砸键盘上了。太牛逼了,我看了不少美剧,总统当个杀人犯啥的平常事儿,这路子真是少见......编剧还没被抓起来么?

哑巴:哈,原来不是我一个人看到《纸牌屋2》第11集会抓狂。强烈想剧透啊!那谁你死的好惨,那谁谁你死的好冤,那谁谁谁你太变态啦。

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新华社“国产”的《廉政公署》,还是外国进口的《纸牌屋2》,都没能在中国的电视台上正式播出。新华社推出的《廉政公署》,也只是在新华社新闻电视闻网的中文英文频道播出。香港一些电视频道则在黄金时段播出这部片子。中国的网络视频公司乐视在网上播出这部片子的全部四集。

原标题:纪录片《廉政公署》与美剧《纸牌屋》为何在华热播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