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用紅圍巾拴住7歲兒子跳江(組圖)

發表:2014-02-25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子倆的手腕被紅色圍巾拴在一起


一根紅色的毛線圍巾,一頭拴著余立鳳的右手腕,一頭拴著小歐的左手腕

【看中國2014年02月25日訊】23日晚上8時55分許,樂山市五通橋城區湧斯江大橋,44歲的余立鳳抱著7歲的兒子小歐,跨過大橋護欄跳入了冰冷的江水中。昨日上午,搜救人員將兩人打撈上岸後發現,母親的右手和兒子的左手,被一根紅色的圍巾緊緊拴在一起。經調查,當地警方排除了他殺。

事發:

懷抱孩子 翻過護欄墜入河中

湧斯江大橋位於五通橋城區北部,記者昨日來到大橋上時,大橋如往日般車水馬龍,兩旁有1米多高的護欄,下方約10米是不算湍急的江面。

與眼前的平靜相比,23日晚大橋南側中部曾發生驚心動魄的一幕。「大約8點55分。」目擊者說,一名中年女子騎著摩托車,經非機動車道到大橋中間,車上還載著一個幾歲的小男孩,車停下不久,女子抱起孩子,踩著摩托車坐墊,翻過護欄,縱身跳下了大橋。

事發突然,路人慌忙報警,「剛開始時,還聽到小娃喊‘救命’,但只喊了幾聲就沒動靜了。」目擊者說,下面漆黑一片,而且橋很高,沒人敢跳下去救。

悲劇:

母子遇難 紅圍巾連著手腕

救援人員找來漁船,開著強光照明燈,用竹竿、漁網搜救。警察在摩托車上找到了一件羽絨服和一部手機。隨後,跳河女子的身份被確認,系五通橋區楊柳鎮龍門壩村3組44歲的村民余立鳳,抱著的孩子是她7歲的小兒子小歐。

救援一直持續到昨日凌晨2時許,但因光線太差、水域太寬,仍沒有找到余立鳳和她的兒子。昨天上午10時30分許,在湧斯江大橋下游約1公里處,發現了余立鳳和小歐的蹤影。

當警察拉開余立鳳的遺體後發現,「一根紅色的毛線圍巾,一頭拴著余立鳳的右手腕,一頭拴著小歐的左手腕。」看到母子倆的遺體,丈夫歐某和大兒子歐小某抱頭痛哭,泣不成聲。

親友:

出門之前 她做好了晚飯

是什麼原因讓余立鳳如此決絕?昨日下午,記者來到歐某家,母子倆的遺體放在地壩中間,親友們送來的花圈倚在牆邊。由於忙著辦後事,且情緒不穩定,歐某和歐小某沒有接受採訪。

親友們說,歐家共5口人,除了夫妻倆和兩個兒子,還有80多歲雙目失明的歐母。夫妻倆性格內向,丈夫在廠裡上班,妻子幫人做家政,每天下班後,夫妻倆都會回家。23日下午,余立鳳像往常一樣回家,並為家人做好晚飯後,帶著小兒子出了門,「說是做家政的幾個同事聚餐。」

和余立鳳一起做家政的同事說,當晚沒聚餐計畫。一同事回憶,當晚8時許曾接到她的電話,說自己這幾天有事不能做工了,之前還有約800元的工錢,就一起結給大兒子歐小某。

出事原因

走上絕路或因家庭矛盾

「就算這麼愛家的人,也有家庭矛盾。」鄰居說,「前幾年,吵得凶,還動過手。」一名知情的村幹部說,由於性格原因,夫妻倆的錢都是各用各,去年家裡修新房,兩人各出了一部分,借的債也是各一半,如今家裡還欠著7萬多元債。

該村幹部透露,在大兒子的工作問題上,夫妻雙方有爭執,歐某希望大兒子就近打工,余立鳳則鼓勵大兒子到外面去闖。新年前,在外省打工的歐小某回家,但攢的幾千元,新年前就用完了。余立鳳讓丈夫拿錢給兒子,但丈夫認為該給孩子點教訓,就遲遲沒有給。直到要過年時,歐某才給了大兒子500元。

不久前,歐某和朋友打牌時輸了幾百元。余立鳳知道後很不高興,「雙方又吵了架,把以前的瑣事也拿出來說。」該村幹部說,由於性格內向,他們有事也不找外人,這麼多年從沒找村上調解,「可能是由於很少疏導,所以這次一時想不開……」

網友熱議

母親自殺 不該帶上孩子

「可惜了那個娃娃。」鄰居們說,小歐在附近村小上一年級,是一個活潑可愛懂事的孩子,「他每天走路3公里去上學,一路上見了人都打招呼。」

昨天上午,此事引起網友關注。「難道是擔心孩子沒了媽媽,將來無法快樂生活?」網友在感慨生命逝去的同時,都對母親的行為表示不解,認為「即便這樣,她也沒有支配孩子生命的權利」。網友「浮橋」說,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不應該用生命來賭氣,何況還捎帶一個可憐的娃娃。

四川高新致遠律師事務所王新年律師認為,余立鳳帶上沒有反抗能力的兒子自殺,並致兒子死亡,由於她也同時死亡,故不再追究刑事責任,但其行為應受到譴責。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