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要的抗壓性(圖)

作者:李月治 發表:2014-03-04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4日訊】姪女日前聊起她的工作狀況,她在牙醫診所當助理卻抱怨連連,一下子說老闆人不好太小氣,一下子又說同事欺負她,並說考慮換工作。姪女已不知換過幾個工作,每次都是怨聲載道,毫無抗壓性,要說這個年輕人是草莓族,其實一點兒都不過分。

曾經看過作家侯文詠寫的《烏魯木齊大夫說》,書上有這麼一句話:「我簡直恨透了我的主管,有時候我真想一刀把他殺掉。可是一旦我看到他時又立刻嘻嘻哈哈地歌功頌德,不能自已,其實我更恨我自己。」這真是許多上班族的心聲,好無奈卻必須忍耐又堅強。

其實在職場誰沒有壓力?誰沒有或多或少的辛酸?我認為偶爾看人臉色是必要的,抗壓性也是必須的。同事的孩子就讀高職日語科,她們導師計畫在今年暑假帶她們去日本的姊妹學校交流,為了籌措去日本旅費,她還利用課餘時間到超商打工。

這家超商的老闆脾氣很不好,員工流動率很高,工讀生走了一批又來了一批。我曾經親眼看到老闆在發飆罵人,有一次,某位工讀生「歡迎光臨」喊得太小聲,就被老闆叫去站在角落練習喊「歡迎光臨」整整半小時。面對這樣的老闆,沒想到同事小孩卻能夠堅持下來。

其實她也被老闆罵得很慘,不小心算錯錢還要自己賠。有一次老闆娘請她喝飲料,一旁正在碎碎念的老闆竟然說:「她做得那麼爛,幹嘛請她喝?」換成任何人都受不了這樣的恥辱啊!沒想到年輕女孩卻說:「我把他當成沒有水準的無聊人士,不會放心上讓自己難過。」真佩服這孩子的高EQ和抗壓性。後來她越做越好,半年來已存夠去日本的旅費,日前她要辭職專心學業,老闆還再三慰留她呢!

職場,過多的抱怨訴苦無濟於事,有時反而讓人生厭。受到委屈不妨先檢討自己有無必要改進,然後告訴自己需要堅強,需要適度的抗壓性,相信最後努力終會被看到,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