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陋如鄙的政協委員王平(圖)

作者:程寶林 發表:2014-03-10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政協委員、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館館長王平說:「不要鼓勵我們農村的孩子去上大學」(視頻截圖/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3月10日訊】「我們也不要鼓勵我們農村的孩子去上大學,因為一旦農村孩子讀了大學,就回不到自己的家鄉,回不去自己的家鄉就是一個悲劇。」全國政協委員無黨派聯組的分組討論上,全國政協委員、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館館長王平語出驚人。

看到媒體援引這位全國政協委員的言論,我只想用髒話狠狠地罵她。事實上,海外的網站,比如「文學城」,這篇報導的後面,跟帖的評論,大多都是抨擊甚至辱罵。

什麼樣的思維和價值判斷,讓這位北京城裡的「貴婦人」,肆無忌憚地說出了「農民的子孫,最好世世代代在農村當農民」的潛台詞?

她還有更荒謬的言論呢!她說,中國是農業國。中國的文化,要靠農民傳承。農民只有留在農村,中國文化才能傳承下去。

憑著這樣的認知水平,這個來歷、背景尚不清楚的女人,身居中華民族博物館館長的高位。

其實,她說的還不算太露骨。我甚至可以替她補充幾句:「老少邊窮地區、甘肅、貴州、四川的偏遠山區,農村的孩子,尤其不應該鼓勵他們上大學。」可不?在貴州的小煤窯裡,一個15、6歲的孩子,在隨時會垮塌的井下背煤,一筐可以掙一元錢呢!

中國教育的產業化,本來就是國恥,民族之恥。在薄瓜瓜們海外名校攻讀的同時,農村的孩子們,已經很難像我們80年代初那樣,考入北京、上海的一流大學了。現在,有人邪惡到竟然勸他們,連「二本」都不要讀了。

沒有土地產權的中國農民,其實質是終生佃戶。這種關係,不是每畝地發幾十元補貼就可以遮掩的。除非農民獲得天經地義的土地產權,否則,農民就永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二等國民,他們的好不容易拚搏出去的後代,還會被市儈的、勢利的城裡人,無恥地譏諷為「鳳凰男」、「鳳凰女」!

如果中國是一個正常的國家,而不是一個扭曲的奇葩國家,教育資源就理應大幅度向農村地區,尤其是偏遠貧窮地區傾斜。要鼓勵並扶持農村考生,投考中國最好的大學。可以這樣說,今日中國的社會中堅,許多都是農村背景的、80年代考上大學的大學生。但是,基於社會的歧視,我們幾乎很少在官場、在學界,聽到成功人士,坦然言及自己的農村背景、鄉下孩子的出身。

教育的終極目標是什麼?是全面、整體、長久地提升中華民族的民族素質。農民的子女,就該世世代代在農村,不要去讀大學,這當然是有利於獨裁、極權、專制統治的。當年的老毛,不就是這樣干的嗎?中國雖大,100萬的精英官僚和技術人員,就可以統治了;而在這100萬精英之上,20-30個紅色家族,世代相襲,13億百姓,而非公民,不是可以服服帖帖、世代不絕嗎?

王平公開鼓吹這種針對特定社會階層的歧視性言論,使我不得不對她進行鄙視。因為,舍此,無法表達我的憤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