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茂名反PX 今天不出聲 以後出不了(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4-04-0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廣東省茂名市市民自3月30日起連日大規模上街,抗議當地政府興建PX(對二甲苯)化工廠,30日的規模達到至少上萬人。茂名當局調集大批警力,除以暴力毆打、高壓水柱、催淚瓦斯驅散民眾外,甚至將裝甲車開上街頭。香港有媒體報導,事件至今造成15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不過當局表示,在示威和鎮壓過程中無人死亡,並承諾如果多數民眾反對PX項目,會尊重民意。然而,當地民眾告訴媒體,沒人會相信政府說的,PX項目已經開工。

廣東茂名市反PX項目民眾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後轉往廣州

當前,茂名市的各個主要關口隨處可見武警荷槍實彈在巡邏,通往茂名的鐵路被中斷,通訊信息被封鎖,市民禁止外出,整個城市被籠罩在恐怖的氣氛中。

茂名市連日來爆發逾萬市民反對PX項目的大規模抗議並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4月1日,茂名當局對市區實行封鎖。2日部分抗議者突破封鎖,將示威轉往省會 廣州市。

據法廣報導,4月2日,300多市民戴口罩在廣州東風中路附近成功進行了反PX遊行,示威者打出了更多維權抗爭訴求的橫幅和標語。期間警察和示威者因搶奪橫幅而發生衝突,有人被捕。

維權人士:今天不出聲,以後出不了聲!

4月1日,中國維權人士胡佳在推特上發出號召,呼籲茂名人於4月4日在深圳文明散步。他強調,「今天不出聲,以後出不了聲!」並號召,「4月4日茂名人在深圳文明散步活動正在召集中。希望各位能盡量聯繫深圳的兄弟姐妹。

胡佳呼籲,4月4號,上午10點,羅湖口岸文明散步,靜坐活動。網友「潘乃瑞」在推特上回覆說,散步將在深圳荔枝公園進行。

同時,憤怒的茂名市民亦通過QQ空間和微博等網路渠道發起全城罷工、罷課,得到大量轉發和支持。

4月1日,自由亞洲採訪茂名市民何先生證實這一消息,何先生稱:「QQ空間和微博都有說清明節那天開始罷課、罷工。」

茂名在呻吟! 15死 數百傷

31日遭到軍警暴力鎮壓的廣東茂名市民持續到市政府靜坐,網民發了一張坦克進城的照片,但很快被刪除,引起關注,人們擔心鎮壓升級。

30日,廣東省茂名市,逾萬市民遊行示威,抗議政府建設PX(芳烴)項目。上午8點起,陸續有上萬市民持「PX項目滾出茂名」等橫幅、標語遊行至茂名市政府,要求停建PX項目。當局出動上千武警、特警進行鎮壓。

茂名網友爆料,每當過幾分鐘或者十幾分鐘後,就會進行新一輪的壓制,老人小孩婦女都不放過,殘暴無比。

網上消息:警察開著防暴車不斷噴射高壓水炮和發射催淚彈,驅散著人群!甚至將催淚彈打進剛下晚自習出來的學生人群裡啊!

茂名市部分學校要求學生在承諾書上簽字,承諾不參與反PX項目的活動。而大陸對此事全部噤聲,各大論壇和微博都進行大量刪貼。

法廣稱,香港有媒體報導,事件至今已造成15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市民:不相信政府 去年PX已經生產了

美國之音採訪了居住在茂名市政府附近油城六路的市民,當記者問是其否在路上也沒有見到裝甲車呀,還有坦克等……,對方答道,「看見,看見。我們有朋友呢,我們有那個微信嗎,都拍下來了,也都看到了,有。」

當詢問道:茂名市政府說他們現在只是在和市民科普、宣傳這個項目的階段,說如果多數民意反對的話,會尊重民意。作為市民您相信嗎?

市民:我不會相信,因為這些大話(說謊)我們聽得太多了太多了。當地政府、茂名政府說的假話太多了,他們做什麽事是從來不諮詢我們民意的。現在茂名市已經非常非常厭惡政府了,我們只是對政府敢怒不敢言而已。

市民:他們已經把設備拉到那裡了,去年已經生產。

PX是para-xylene的縮寫,中文學名為「對二甲苯」,是一種液態存在、無色透明、氣味芬芳的芳烴類化合物。PX用於生產塑料、聚酯纖維和薄膜,有人認為PX項目不但造成環境污染,也有很強的致癌性,嚴重危及人體健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