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反PX 今天不出声 以后出不了(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4-04-0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广东省茂名市市民自3月30日起连日大规模上街,抗议当地政府兴建PX(对二甲苯)化工厂,30日的规模達到至少上万人。茂名当局调集大批警力,除以暴力殴打、高压水柱、催泪瓦斯驱散民众外,甚至将装甲车开上街头。香港有媒体报导,事件至今造成1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不过当局表示,在示威和镇压过程中无人死亡,并承诺如果多数民眾反对PX项目,会尊重民意。然而,当地民众告诉媒体,没人会相信政府说的,PX项目已经开工。

广东茂名市反PX项目民众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后转往广州

当前,茂名市的各个主要关口随处可见武警荷枪实弹在巡逻,通往茂名的铁路被中断,通讯信息被封锁,市民禁止外出,整个城市被笼罩在恐怖的气氛中。

茂名市连日来爆发逾万市民反对PX项目的大规模抗议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4月1日,茂名当局对市区实行封锁。2日部分抗议者突破封锁,将示威转往省会 广州市。

据法广报导,4月2日,300多市民戴口罩在广州东风中路附近成功进行了反PX游行,示威者打出了更多维权抗争诉求的横幅和标语。期间警察和示威者因抢夺横幅而发生冲突,有人被捕。

维权人士:今天不出声,以后出不了声!

4月1日,中国维权人士胡佳在推特上发出号召,呼吁茂名人于4月4日在深圳文明散步。他强调,“今天不出声,以后出不了声!”并号召,“4月4日茂名人在深圳文明散步活动正在召集中。希望各位能尽量联系深圳的兄弟姐妹。

胡佳呼吁,4月4号,上午10点,罗湖口岸文明散步,静坐活动。网友“潘乃瑞”在推特上回复说,散步将在深圳荔枝公园进行。

同时,愤怒的茂名市民亦通过QQ空间和微博等网络渠道发起全城罢工、罢课,得到大量转发和支持。

4月1日,自由亚洲采访茂名市民何先生证实这一消息,何先生称:“QQ空间和微博都有说清明节那天开始罢课、罢工。”

茂名在呻吟! 15死 数百伤

31日遭到军警暴力镇压的广东茂名市民持续到市政府静坐,网民发了一张坦克进城的照片,但很快被删除,引起关注,人们担心镇压升级。

30日,广东省茂名市,逾万市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建设PX(芳烃)项目。上午8点起,陆续有上万市民持“PX项目滚出茂名”等横幅、标语游行至茂名市政府,要求停建PX项目。当局出动上千武警、特警进行镇压。

茂名网友爆料,每当过几分钟或者十几分钟后,就会进行新一轮的压制,老人小孩妇女都不放过,残暴无比。

网上消息:警察开着防暴车不断喷射高压水炮和发射催泪弹,驱散着人群!甚至将催泪弹打进刚下晚自习出来的学生人群里啊!

茂名市部分学校要求学生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不参与反PX项目的活动。而大陆对此事全部噤声,各大论坛和微博都进行大量删贴。

法广称,香港有媒体报导,事件至今已造成1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市民:不相信政府 去年PX已经生产了

美国之音采访了居住在茂名市政府附近油城六路的市民,当记者问是其否在路上也没有见到装甲车呀,还有坦克等……,对方答道,“看见,看见。我们有朋友呢,我们有那个微信吗,都拍下来了,也都看到了,有。”

当询问道:茂名市政府说他们现在只是在和市民科普、宣传这个项目的阶段,说如果多数民意反对的话,会尊重民意。作为市民您相信吗?

市民:我不会相信,因为这些大话(说谎)我们听得太多了太多了。当地政府、茂名政府说的假话太多了,他们做什麽事是从来不咨询我们民意的。现在茂名市已经非常非常厌恶政府了,我们只是对政府敢怒不敢言而已。

市民:他们已经把设备拉到那里了,去年已经生产。

PX是para-xylene的缩写,中文学名为“对二甲苯”,是一种液态存在、无色透明、气味芬芳的芳烃类化合物。PX用于生产塑料、聚酯纤维和薄膜,有人认为PX项目不但造成环境污染,也有很强的致癌性,严重危及人体健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