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做最壞打算 胡錦濤去了「不該」去的地方(圖)

作者:章鳴泉 發表:2014-04-12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日前突然訪問了胡耀邦的故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章鳴泉綜合報導)習近平上臺後,成立了多個打破舊有權力架構的機構,習本人成為各新機構的第一權力人,在軍、政、經濟等各大領域中,李克強成為繼習近平後的第二號人物,李在關鍵時刻已成為習的「應急預案」。而在此敏感時期,習近平的政治盟友胡錦濤又突然出現在敏感地帶——胡耀邦故居。

周永康案背後牽動著習近平處理江派政變的問題,在江派大後臺江澤民、曾慶紅等人激烈的反擊面前,中共18名軍頭在數日前,聯合發表文章向習近平表態效忠,讓外界有機會看到,中南海角鬥之激烈,也標誌,江派與胡習陣營的博弈進入一個新階段,兩方都做了最壞打算。

李克強成為習近平的「應急預案」

江習交鋒難解之際,目前查處周永康政變案已經牽動到江澤民、曾慶紅,巨大的反擊使該案難以推進,這此種局面下,習近平在行政、經濟、軍事、宣傳等四大方面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1月22日,中共公布「中央深改小組」組長、副組長名單,習近平任組長,李克強任第一副組長,劉雲山、張高麗分任第二、第三副組長。

1月24日,中共又公布「國安委」領導層組成名單,習近平任主席,李克強擔任第一副主席,張德江任第二副主席,習近平親信栗戰書任國安委辦公室主任。在「槍桿子」、「刀把子」集一身的國安委裡,江派勢力遭到擠壓。

2月27日,「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宣告成立,在北京召開了第一次會議上,習近平親自任組長,李克強任第一副主組,劉雲山任第二副組長。

「中央深改小組」主掌經濟和行政大權;「國安委」掌管軍隊、公安、安全特務等整套中共的「槍桿子」體系;「網路安全和信息小組」接管了過去由江派控制的中宣部的大部分權力,搶奪宣傳系統。

習近平在上述軍隊、行政、經濟、宣傳四大權力體系中確立了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備胎地位,一旦習近平有不測,李克強將在第一時間全面接管中共四大實權體系。

同時有報導稱,此時的江派也作好的「最壞打算」。報導認為,因為江澤民當政時期江派要員做過太多不法之事,習近平上臺後,針對他的江派政變奪權計畫曝光,江派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清算危機,而此時的江派一樣做好最壞的打算,那就是寧可玉石俱焚也要與習陣營拼到底。

敏感時刻 胡錦濤現身胡耀邦故居

據《美國之音》消息,4月11日,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前往湖南瀏陽中和鎮的胡耀邦故居參觀,而4月15日正是已故中共領導人胡耀邦逝世25週年。

胡耀邦被稱為中共黨內的「開明派」,多數江派大員則視胡耀邦為異類,並主張淡化胡耀邦的問題,阻止重新審視他的歷史問題。

4月5日,據親習近平的《財新網》的報導中稱,據中共軍科院大校公方彬透露,是胡錦濤下決心懲處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谷俊山,將其「繩之以法」。

近期,胡錦濤頻頻籍各種渠道「亮相」展現他的影響力,有海外媒體因此解讀為,在習近平查辦周永康政變案受到阻力之時,他以頻頻現身的方式表達他支持習近平查處江派堅決的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