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與生命科學(上)(組圖)

作者:薛嵐僑 發表:2014-04-26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年來我一直在思考著一個問題:人的生命是怎麼回事,人有命運嗎?世界上有無神秘的力量?為什麼說周易是百科全書?周易和現代科學能解開生命的秘密、破解神秘現象之謎嗎?周易為什麼有預測功能?周易是怎樣摹擬宇宙統一信息場,運用數理模型進行預測的?命運能改變嗎?

下面就通過周易的起源,生命是如何誕生的?通過周易與生物學、信息生物學、生物遺傳學、量子力學、哲學、中醫學、現代醫學、物理學、天文學、心理學和心靈學等學科之間的關係,聯繫筆者多年研究、實踐周易易理和像數兩大理論體系的體會,來努力解開這個謎,目的是為周易正本清源,讓大家正確認識周易、努力學習和應用周易,能正確認識這個世界,能善待自己的生命,增強自信心,從而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一、周易是怎麼誕生和發展起來的

瞭解周易就不得不提到創作、完善周易的三大聖人:伏羲、周文王、孔子。

1、伏羲畫卦,創造了先天八卦

易經很古老,我們的祖先是仰觀天文,俯察地理,遠取諸物,近取諸身,發現了萬物類像的規律,在文字未產生以前,我們的祖先對物質世界的感受發現,許多事物都存在正反兩個方面,如白天黑夜,男人女人,冷的熱的等,為了描述這正反兩個方面的事物,隨手畫了兩個最簡單的符;「—」、「——」來表示之。開始這兩個符號必定是隨手畫的,只是代表的意義而沒有名稱,是後來才稱其為陽(—)和陰(——)的。

關於這兩個符號的產生,有的研究周易的書說是男女生殖器的象徵,有的說是表示白天和黑夜的符號,其實它們並不具體指哪一件事物,而是描述兩類性質相反的事物,或一類事物的性質相反的兩個方面。萬事萬物都有陰陽兩面,都是由陰陽構成的。

2、周文王演繹六十四卦,創造了後天八卦

周易是我國周朝的易經,是周文王囚於羑裡,根據伏羲先天八卦演繹而成後天八卦(即文王八卦)併進一步推演為六十四卦並作卦辭和爻辭的。

後來先人又發現,不但物質世界符合八卦的分類和規律,精神世界亦可以用八卦來描述。從大的範圍來分,物質世界屬陽的世界,精神世界屬陰的世界。陰陽兩世界均符合八卦所描述的分類和規律。周文王據此進一步推演,將伏羲描述自然的物質世界的先天八卦,推演成同時可以描述自然和社會的,包括精神世界在內的後天八卦即文王八卦,我們現在應用的就是文王八卦。

隨著人類的進步和發展,精神世界和物質世界的相互作用增多,所發生的變化過程和結果,僅八個卦(符號)已經不能清晰的分類和描述了,於是周文王根據這兩個世界的運動變化發展規律將文王八卦進一步推演成六十四卦,從此萬事萬物的運動變化發規律展的規律都在其中了,現代科學的發展亦證實了六十四卦與宇宙的自然社會規律相吻合,如六十四卦與生物遺傳基因結構和組合方式是一致的。

《周易》包括「經」和「傳」兩個部分。

「經」分為「上經」、「下經」兩部分。一共有六十四卦。每一卦由卦畫、標題、卦辭、爻辭四部分組成。

3、孔子解說「經」而作「傳」

孔子作「傳」一共有七種十篇,分別是:《彖》上下篇,《像》上下篇,《文言》、《系辭》上下篇,《說卦》、《雜卦》和《序卦》。古人把這十篇「傳」叫做「十翼」,意思是說「傳」是附屬於「經」的羽翼,即用來解說「經」的內容,《彖》是專門對易經卦名和卦辭的註釋,《像》是對易經卦名及爻辭的註釋,《文言》對《乾》、《坤》二卦作了進一步的解釋。

瑞士哲學家榮格在《易經英文版再版序言》中寫道:「談到世界人類的唯一智慧寶典,首推中國的《易經》。在科學方面,我們所得出的定律,常常是短命的,或被後來的事實所推翻,唯獨中國的《易經》亙古常新,相距六千年,依然具有價值,而與最新的原子物理學頗多相同的地方。」

據傳說及考古發掘發現,易經的前身還有兩部經典著作,那就是《連山》、《歸藏》,現在《連山》、《歸藏》已經失傳。傳說《連山》出現在夏朝,大約在6000——8000年期間,那時西部冰山融化,中國大地到處山洪暴發,人們普遍住在山上,故把山作為主體,以艮卦即山為六十四卦起點;《歸藏》出現於殷商,為4000——6000年期間,母系社會還存在,坤為母,故以坤卦即地為六十四卦起點;《易經》出現在周朝,那時已是父系社會,乾為父,故以乾為六十四卦起點,易經產生在周朝,故又叫周易。

周易也是一本佔筮的書,殷商時用龜甲占卜,以燒裂的紋路,佔斷吉凶,到周代佔筮用蓍草,蓍草又叫鋸齒草,蓍法通過三演十八變方求一卦,其方法繁雜。不易掌握。戰國鬼谷子用銅錢代替蓍草,將三個銅錢拋擲六次,成卦後再分析爻辭。
宋朝以後出現「納甲法」,又叫「火珠林法」,即京房易納甲法,京房本名李君明,漢朝人,納甲就是把干支納入卦中,干支既代表陰陽五行,又代表時間、方位、八卦、六親。同時把世、應、飛神、伏神、遊魂、歸魂也納入卦中。是八卦預測學的一大飛躍。

春秋戰國時期,按照周易陰陽五行以及時空、像、數、理原理,又出現了主要用於軍事目的的奇門遁甲及大六壬預測術,唐宋時期又誕生了以預測命理為目的的四柱八字、紫薇斗數和鐵板神數。與此同時受周易、心理學、遺傳學及中醫學共同影響又產生了相學。在周易和天文學、物理學、建築學、氣象學及地質學的共同影響下,風水學(又叫勘輿學)又開始風靡天下。

在易學界,大家對研究易理的價值都是肯定的,但對象數特別是數術的研究價值,至今還存在分歧。有的學者認為易學研究歷來有兩大傳統:一是所謂的「學」的傳統,這其中有精華,值得研究,二是所謂「術」的傳統,這其中充斥著糟粕,沒有什麼可研究和繼承的價值。

武漢大學著名哲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前中國周易學會會長唐明邦,在給張志春《神奇之門》所作序言中說:「易學的文化價值,包含著學與術兩大方面。易學的本質,在學不在術,可以理解,同時亦當明確,學與術既有原則區別,亦有千絲萬縷的聯繫,難以豆剖瓜分。《易傳》早已指出,古人於學於術,均極重視:‘君子居則觀其像而玩其辭,動則觀其變而玩其佔。’‘玩辭’屬學的內容,‘玩佔’屬術的範圍。數千年來,學與術一雅一俗,長期並存,獨立發展,無可爭議。」

二、周易對中國及世界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作出了重大貢獻

易學和儒學作為中華傳統文化有機體中最重要的部分,是中華文明的源頭活水,「大道之源」,其影響之深、範圍之廣,令其他傳統學術難以匹敵,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傳統文化如果沒有了易學和儒學,也就沒有了精髓和主體。因此,要弘揚我們的傳統文化就不能不弘揚易學。

八卦的哲學內涵在哲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三大領域內產生了傑出的研究成果:在哲學領域內產生了《道德經》、在社會科學領域內產生了《易經》、在自然科學領域內產生了《黃帝內經》。這三部巨著成了中國東方神秘主義文化的三根柱石。其易理是指導立身處世的準則;其像數具有哲學規律的本質內涵。

八卦及古易圖所形成的一整套易學理論體系,是遠古先民出於生存的需要,對於自然領域內的現象進行研究而產生的實踐經驗的結晶,並且通過總結髮展而成為反映自然界、社會和思維的知識體系,它揭示了自然界及事物發展的最基本的規律,內涵著特有的認識論和方法論,在自然科學領域和社會科學領域內產生了強大的幅射力,成為人們創造科學新成果的智慧啟發之源。

《易經》說明瞭世界是可知的。我們的思維能否認識世界?能否正確地揭示其規律性?怎樣揭示其規律?這是一個爭論了幾千年的古老命題,《易經》能夠使我們認識世界,揭示其規律性,在古人用《易經》卜筮中,預測天氣佔了相當一部分。在預測地震方面,我國地球物理學家翁文波,從1982—1992年共預測國內外5級以上地震85次,準確率高達80%,他準確的預測了1966年3月8日的邢台大地震,完成了周總理交給他和李四光的任務。他預測到了美國洛杉磯、舊金山的7.4級地震,提前通知了美國有關方面,美國在表示感謝的同時,對這位神奇老人感到「吃驚」。翁文波所創造的「可公度性」預測方法就是受了易學的干支循環——六十花甲的啟示。

《易經》不僅對中華民族文明的發展有著重要意義,同時,它對世界文明和科學技術的發展也具有重要的影響,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的指導思想實際上是來源於《易經》,因此,他對《易經》讚不絕口;發明瞭量子力學的玻爾把太極圖作為其家族族徽,這是由於受《易經》的思想啟發玻爾發明瞭量子力學。

中國的一位留法學生劉子華在巴黎大學用河洛數理結合摩爾漩渦星雲圖推算,證實了太陽系存在第10顆行星,(八卦宇宙論與現代天文,四川科技出版社1989)。在半個世紀後,美國和前蘇聯都發現了這顆行星存在。

前航天部總工程師、兩彈一星元勛張協和指出:「近代學者由於易經啟示而獲得諾貝爾獎者已有4人,如法國的海森堡的測不准原理,丹麥玻爾的相生相剋原理,美國的楊振寧、李政道的不對等原理等。」

60年代以來,世界上重大科研果共有14項,其中12項源於《易經》原理,如耗散結構理論,混沌理論,分形幾何理論,一元數學理論,物元分析理論;天地生偶次序,全球地質構造呂德斯線,地球經濟穴位理論,地球自然節律,自然同期可公度理論,生物全息律,宇宙全息論等。

唐朝宰相虞世南說:「不讀易,不可為將相」,「不知易,何以為醫」,日本明治維新時期政府規定,不懂「易「者,不得入閣。

今日西方提出「向《易經》求教」口號,許多發達國家紛紛成立易經研究會,就連聯合國也設立了相關機構。事實說明,《易經》不僅對中國,對世界的文明發展都具有重要的影響。

八卦的「神秘化」導致了另一種極端傾向,就是對八卦盲目冠以「迷信」標識,而加以全盤否定。縱觀中國歷史,八卦一直在「神秘化的崇拜」和「封建迷信化的否定」兩個極端上來回撞擊,大起大落,成了「有爭議的怪物」,哪裡還能顯現出自己的科學價值?

直到有一天,從地球的另一端傳來了震耳的聲音:「中國古代八卦易圖是流傳於宇宙間所有科學的最古老的佐證」。不少國人就此從爭論中抬起頭來。

說這話的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名叫萊布尼茨。中國八卦易圖啟發了他的智慧,使他完成了二進位數學的創造,併發明瞭計算機。在此基礎上發明的電腦,把世界推進了「知識經濟時代」,為人類作出了巨大貢獻。

西方經濟較發達的國家早就把我國的周易信息科學用於現代科學和國民經濟建設上,如美國用於核導彈的策略戰術和建築等。蘇聯用於測礦、找礦及醫學上,日本、韓國用於企業管理等各科學領域,都取得卓著的成就。

中國社會科學院於2003年6月正式成立國際易學聯合會,臺、港、澳等地區,美、日、韓、俄、泰等國家的易學組織成為首屆團體會員。山東大學在90年代成立了中國周易學會。此外北京、河北、江西、青海等省市陸續成立了周易學術團體。

2006年8月25日,我國現代易學先驅者邵偉華登上了北京大學的講壇,在中國的最高學府,邵偉華所作的《周易給企業帶來生機》的報告,贏來了師生熱烈的掌聲。

三、周易破譯了生命密碼

生命是什麼?又是誰破解了生命密碼?

1、生命的由來

生物和非生物之間沒有本質的區別。按照中國古科技理論,宇宙萬事萬物由三部分組成:①氣、②數、③像。按照現代科學狹義的理解為:①能量,②信息,③存在態勢。對於生物界則是精、氣、神。《易經•系辭》說「精氣為物,遊魂為變」。中國人說某人「沒有精氣神」,是指人能量不足;數,在人體科學中,就是遺傳信息,脫氧核糖核酸,簡稱DNA,古代叫精、元、玄。理,在人體科學中,就是人的識悟,古代叫神。

六十四卦圖

2、周易破譯了生命秘碼

A、人類全部遺傳密碼圖,《國際普通遺傳表》和六十四卦完全一致

生命的秘密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秘密,近代科學終於透出聲音:從碗豆親交實驗中得出的遺傳基本傳進規律,發現遺傳基因。通過果蠅實驗證實基因位於色體上,說明瞭基因的物質基礎。1953年華生和克立克提出了DNA雙螺旋結構模型。1966年尼倫伯等人破譯了全部遺傳密碼!並製成了《國際普通遺傳表》。

遺傳密碼
 

西方的科學家終於發現,中國的《易經》與《遺傳密碼》有著驚人的一致性,直接再現了生命的本質;《易經》能夠預測人生,因為它本身就是開啟生命密碼的鑰匙,下面我們來分析比較:核糖核酸(MRNA)含有腺嘌呤(A)、尿嘧啶(U)、烏嘌呤(G)、胞嘧啶(C)四種核苷鹼基,三個一級相聯,按數學計算排列組成64個不同的三聯體(即遺傳密碼)經實驗結果推得64個遺傳密碼與氨基酸的對應關係,《國際普適遺傳表》的遺傳密碼適用於一切生物,具有普遍意義。該表從開始往下到4而轉到一像終而轉到一像終而轉到下行左上角,至坤也,與伏義八卦《先天卦》次序完全相同。第一二三位即天、地、人三才,該表以萬物的最一般性法則來預見遺傳密碼的必然組成及數目和順序,揭示生物的遺傳密碼是從無至有,從非密碼(太極)變易而生,由簡單到複雜衍變而來。用陽爻代表強型苛核苷C和G,陰爻代表弱型核苷U和A,64個密碼正好能平均排成八組更集中反映了其聯繫規律。從生命的本質看,恰恰如此。

B、我國周易學者《用天干地支破譯人類生物遺傳基因密碼》的學術報告,引起了世界人類基因研究中心的高度重視

2001年元月,近年我國弘揚周易的先驅者,著名易學家邵偉華應邀在美國作《用天干地支破譯人類生物遺傳基因密碼》的學術報告,不僅轟動了美國學術界,而且美、英、法、德、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和我國香港地區有關報紙對邵偉華的科研成果進行了轉載。

美國醫學科學研究院、哈佛大學、美國人類基因研究中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他們為瞭解我國的《周易》、《四柱預測學》和邵偉華《用天干地支破譯人類生物遺傳基因密碼》的科學性,有關專家對邵偉華進行了當場試驗。

其試驗的方法,一是當場讓邵偉華用天干地支破譯基因方法為他們預測命運,二是他們拿出一些人的出生年、月、日、時要邵偉華進行斷病,還有的要邵偉華斷牢役之災。最後科學家們對邵偉華當場預測當場斷病,其準確度高達95%感到驚奇。

2002年5月20日,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基因專家王博士,就為邵偉華的《用天干地支破譯人類遺傳基因密碼》的研究課題,專門到上海會見了他。王博士對邵提出的人類基因有陰陽五行之分和相生相剋的問題,很感興趣,值得研究探討。

世界人類基因組研究中心,在2001年6月就完成了人類基因的排序任務,揭開了人類生命天書,但是從排列的基因序圖上看,每個人的基因的數量都一樣,基因相同,但為什麼人與人性格、事業、前途、疾病、財富、官職地位…….許多事情都不一樣,這就成了國際人類基因專家難以琢磨的一個"謎"。所以,國際人類基因組的專家,把這個"謎"列為主要攻關的科研項目。

邵偉華根據陰陽五行天干地支的陰陽變化為原理,五行生剋的法則,向基因專家提出:萬物都有陰陽,都有五行和五行相生相剋的關係,那麼基因不管有多少一定是有陰有陽;一定是有金、木、水、火、土五行之分;一定是以相生相剋的關係存在著。每一個人的基因的形成,因時間不一,方位不一,氣候不一,季節的不一,造成每個人的基因旺衰不一,能量不一,五行的數量不一,才有每個人的差異,因此,基因專家們應從陰陽五行及五行相生相剋的關係上下功夫,弄清哪些基因是陰性,哪些是陽性,哪些基因是屬金、屬木、屬水、屬火、屬土,知道了基因的陰陽的屬性、五行的類別及相生相剋的關係,就可以解開上述之謎。

C、周易天、人、地合一理論與現代生物全息論相輔相成

現代科學由「生物全息律」進一步認識得到「宇宙全息律」。所謂宇宙全息律,是指同一個體的部分與整體之間、同一層次的事物之間、不同層次與系統中的事物之間、事物的開端與結果、事物發展的大過程與小過程、時間與空間,都存在著相互全息的關係。宇宙萬事萬物,信息同源,程序相同,節奏相應。這就是中國風水學「天、地、人合一」科學命題的現代解釋。

D、人體場具有陰陽性

人體和人體場的陰陽性,可通過五行生剋關係找到它們矛盾中的平衡。人體場及生物場由宇宙螺旋場決定,而宇宙螺旋場的全息性決定了萬物的「長相」;而其陰陽性決定了它們的「性別」。現代生物學,關於蛋白質和DNA的研究證實了人及生物在演進過程中對宇宙螺旋場的「復映」。

天地由100餘種元素構成,人亦由相應元素構成。克隆術,就是用元素組成的生命。天地有天地的場,物理界裡有磁場、電場、光子場、亮子場;植物界裡有植物的場,動物界裡有動物的場。天、地、人的這種動場就是氣,而氣是中國古代哲學家及中醫學理論中的概念;它亦有哲學屬性的概念意義,又有自然科學屬性的概念意義,易有太極生二儀,二儀生四像,四像生八卦……所闡明的就是包括自然界和社會所有事物從無到有,從化到變,從生長到消亡的運動變化規律。天、地、人都無不受著這個規律及它們之間的相互轉化的制約。

四、周易和新型物理學共同破譯神秘的現象與神秘的力量

1、神秘現象的傳說——靈魂與轉世

現代科學證明意識也是一種物質,它獨立於軀體之外,人死後意識去了什麼地方,是死亡了,還是重新尋找了歸宿,請看如下報導。

愛迪生始終是電能的忠實信徒。他曾經寫道,當一個人死去的時候,就有一大股高度帶電的能量離開軀體,進入另一個生命循環。

1978年。美國加利福尼亞科學工業博物館舉辦了一次展覽,內容圍繞著這樣一些主題:能量是不可毀滅的,意識可以不依賴於物質軀體而存在,有許多證據說明意識在人死後仍然繼續存在。這個展覽會被命名為「連續統一體」。會上重點引用了一些支持死後有靈這個信念的大哲學家的語錄。為了說明意識可以脫離物質軀體而存在,會上展出了許多死後見聞的報告和關於來生的描述,使參觀者們看得眼花繚亂,應接不暇。

儘管要承認死後有靈的信念,存在各種各樣認識論上的困難,但這個信念仍然十分流行。最近的蓋洛普民意測驗表明,美國有將近百分之七十的人相信來生。

作家凱斯特勒曾指出,在現代物理學中基本粒子(例如光子)既可以表現為波,又可以表現為粒子。他說,「與此相似,通過精神把顏色的感受變為思想和圖像的意識內容,是非物質性的虛無飄渺,但是它們卻以某種方式同物質的大腦有所聯繫,就像物理學中非物質的波和場,以某種方式同亞原子粒子的物質性有所聯繫一樣」。凱斯特勒還進一步認為,這種意識波可以不依賴於大腦的物質而存在。人在死亡的時候,這種「能量體」就會脫離物質軀體而去。確實,我們可以通過射電望遠鏡聽到遙遠的、已經死亡的恆星的聲音。因此凱斯特勒也要我們相信,死人的人格或靈魂也以這種方式繼續存在。

達爾文在1891年曾寫過一篇學術論文,說他相信靈魂就是死人在顯靈。他表達了生物學家的一個傳統假設,即人是唯一持有永恆概念的生物。這種想法受到德國生物學家韋斯曼的進一步檢驗,他提到了「種質的連續性」和「單細胞生物和多細胞器官繁殖細胞的永恆性」。韋斯曼根據生命循環的不斷重複,把生物的永恆性比作某些永恆運動(比如水的蒸發和降落的循環)。他認為,儘管一個人身體的細胞在他死亡時會「完全消滅」,但是生殖細胞(即遺傳物質)將通過繁殖而保持生命的連續性——這也是一種永恆性。

據世界各地死後幾天甚至幾十天又復活的人描訴死後感受:臨終時產生莫可名狀的感受,多為快意;聽到醫生或周圍的人宣告他已死亡;感覺到悠靜安寧;聽見很響的鈴聲或蜂音;感到他自己正在穿過一條黑暗的隧道;碰到別的人,看到一個人形的發光體迅速地回顧他一生的全景;「我對於房間的感覺逐漸變得模糊起來,緊挨著我的世界變得像是一條隧道,它的四壁發出微弱的橙紅色反射光。」「我覺得自己好像坐在露天娛樂場的滑行列車上,正在以驚人的速度穿過這條隧道。」「我發現自己處在一條隧道裡——這是一條由同心圓構成的隧道,一條盤成螺旋形的隧道」。藥物幻覺中的隧道:「我正在穿過某種地下鐵道,那裡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光和色。」「我覺得這是一種像管子一樣的東西,我正在一條隧道裡朝著外面的空間移動。」

對於許多死亡經歷和瀕死經歷來說,格羅夫和哈里法克斯指出:「這種意象的普遍主題可能同曾經起過作用、因而貯存在大腦中的生物事件的記憶有關。他們根據這一點提出,平靜安寧的感覺可能同人最初處在子宮內的狀態有關。……進入黑暗隧道的經歷則可能同分娩的臨產階段有關,那時子宮頸張開,並有一個通過出生渠道逐漸推進的過程。生死的界線可能同最初從母體露頭的經歷有關,因為接下去就是分娩(解脫)和超然的感覺。從某種意義上說格羅夫和哈里法克斯指出了死亡或瀕死的經歷觸發了大腦的某種機制,使得關於誕生經歷的深刻記憶迅速回閃或再現。這就是說,死亡時的激奮狀態喚醒了同早先在出生時可能出現過的這類激奮狀態相聯繫的記憶和感受,這樣一個過程大概就像一首特定的歌曲會自發地喚來一個過去愛過的人的影像,或者某種兒童的行為會使人回憶起他早已忘掉的童年。這實際是恢復了對出生過程的回憶」。

呼和浩特市晚報2006年10月24日在「發現之旅」欄目刊登了一篇《輪迴轉世有新發現》的文章,內容是美國耶魯大學醫學博士布賴恩•魏斯,對一個叫凱瑟琳的女士進行幾次催眠術(從腦電波來看,催眠並不是睡眠,而是和傳統的佛家、道家的禪定很相似的一種深度入定的狀態),發現她能回顧起遠至四千年近至前幾世生死的情況,並說已托生了86次了。

另一個叫Wambach博士對多人進行類似試驗,他一共收集了1088份答卷,並對答卷中提供的信息進行了認真的審核,其中只有11份答卷提供的有些細節與歷史不符,如一個人說自己在15世紀彈奏鋼琴,但鋼琴是兩個世紀後出現的。其餘的10份答卷也存在類似問題,但其中的9份答卷所存在的年代誤差並非很大,有可能是因為受試者對年代的確認不完全準確。有誤差的答卷只佔所有答卷的1%,如果受試者的回憶完全是幻想的話,不可能只有這麼低的錯誤率。

許多嚴肅的科學雜誌也多次刊登這方面的報導,有的被測試者甚至是文盲,從未出過門,卻對外國的那個朝代的變遷一清二楚,人名、地名說得一字不差。

這是怎麼回事呢?科學家發現,人大腦的細胞是有記憶功能的,它記錄了生命誕生的全過程,只要在一定條件下激發大腦細胞的有關機制,讓它恢復記憶是完全可能的。這樣說來意識不滅,轉移到另一個生命體也是完全可能的。

現代科學知識還不能解釋這種現象,而這樣的事也很難像自然科學一樣去驗證,去重複進行。

大家知道人體和宇宙都存在「氣」、存在「場」,但這個「氣」、「場」的運行軌跡,按現代科學技術的力量是無法掌握的,包括生物節律,基因工程。因為他們揭示的僅僅是一個陽性物質的世界,至於陰性物質的世界,即反物質、暗物質,只是剛剛發現而已,至於它是什麼形態、結構,它的性質如何,他的能量是怎麼產生的,還遠未知曉。

周易所揭示的正是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人體與宇宙氣場運行的軌跡,它所構筑的就是時空像數理立體模型,我認為許多神秘的現象、神秘的力量有可能就來自於陰性物質世界的暗物質、暗能量,新型物理學就有助於加深對細胞的研究,激發它的記憶功能,從而幫助破解千古之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