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哲學(圖)

發表:2014-05-19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哲人說過:思維改變,您的心跟著改變;心若改變,您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您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您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您的人生跟著改變。唸唸相應講宇宙規律啊,宇宙規律是客觀的,不能違背。

一、人生哲學從孩子培養:

1、一個朋友給孩子說,有個老師講過「心態1.1:1」的問題。有一天,孩子突然對她說「心態1.1:1」的問題。因為她給孩子講過,居然孩子無意識地記住了。引導孩子有時候是在不知不覺中。「心態1.1:1」,就是與人交往要多付出一些,這樣讓人從心裏覺得欠你,這樣讓周圍很多人都對你有這種心態,就會積累起人氣,就會有很多人幫你,總有一天這種心理效應會促進你成長。所以,她告訴孩子,你在學校一直人氣高、人緣特別好,可能就是這個道理。

2、孩子給她說,他一直都帶創可貼到學校,經常給同學,同學都習慣了,但是沒有誰對我感動,不過能夠給到同學也覺得心裏高興,雖然同學可能習慣了不感動,但孩子應當還是滿足的。

3、付出與收取應該是基本對等的,心理才會平衡,不會產生埋怨。「心態1.1:1」首先要讓雙方都明白這個「1」在哪裡?「1」就是雙方各自應盡的責任。在這個基礎上,才談得上對每個人都多付出0.1,自己也不覺得太虧,這樣心理永遠都是輕鬆自在的,也不企求別人回報,多付出這0.1是為自己做的,自己也心甘情願,每次換一種方式,做好事既讓同別人感動,對所有人好,又不被別人所牽,不被情所套。

二、生活中的人生哲學:

1、確實有這個現象,有些事你勤快了,人家習慣了,反而覺得就是你的事了。像夫妻,如果你經常就不做家務,偶爾勤快一下,會讓對方感動。而你做習慣了,就會停不下來。家務也要分工,分工後1.1:1。這個跟工作中的態度差不多,如果付出達到了2或3:1,要變少成1.1:1也難。家庭中是這樣的,女方在某一方面做得多,男方在另一方面做的多,相互平衡就沒問題。

2、正確的做事比做正確的事更重要,所以要強調1.1:1,而不是越多越好。包括工作中,當你做習慣了,一旦想要停下來少做一點,反而讓別人覺得你沒對。放下利害得失後心理一下就輕鬆了,不在乎別人怎樣想。很多人是被「情」和利害得失牽著的,所以擔心不完。還有就是自己老是覺得該奉獻,該付出,就非得那樣不可,其實很多事不是那樣的,完全沒必要。每個人都可以在多方面擴展開來做,不侷限在一個點上,不要只知道做過的就好,只知道好朋友,視野要寬一些,全方位、多層次積德,人生賬戶的能量才會增加,人生才會改善。所以是思維改變,心就跟著改變,最後人的命運就改變。

3、幾點啟發:一是講傳統文化不要跟任何宗教掛鉤,只用其中的思維模式,那就是能夠改善人生的哲學;二是傳統文化強調宇宙是一個整體,站在宇宙一體化的境界處理問題,就能有效地改善人生;三是人生的運作與宇宙生生不息的運作是同一規律,在輻射力與引力的相互作用下有漲有落,但在這樣的漲落中,總會有一些屬於自己的。關鍵是廣泛積德,播種越多,收穫越多,這就要靠一顆平穩的心去長期堅持,先不管結果的得失,於是會產生一些意想不到的結果。漲落的時候關鍵在自己要看得準,把握到恰到好處,這個漲就是您的,就盈利了。一個人的心要經常保持一種靜的狀態,不要輕易動心,才會頭腦清楚,決策不會失誤。

三、工作中的人生哲學:

1、這一切都要修煉一種功夫,就是修行,修心,修性。修到一定程度,自然而然就運用自如了。要找感覺,這個感覺要經常去體察,所謂的就是查微知著。常人被固有的觀念體系束縛,大多數人都生活在現有這套體系裡,如果跳得出來,用出世的觀念體系來觀察的話,就會更明白、決策更好,因為這樣就能排除我執和法執的干擾,排除主觀意願或條條框框的干擾。

2、資源共享才能取得多贏。把自己的心胸打開,擴大自己的人生舞臺,每個人都可以把身邊的人帶動起來,大家共同發展。

3、這種人生哲學用於各方面同樣有效。在人生中能夠很好運用太極思維的人,就能夠很好的做到以柔克鋼,剛柔相濟,以弱勝強。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