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哲学(图)

发表:2014-05-19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哲人说过:思维改变,您的心跟着改变;心若改变,您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您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您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您的人生跟着改变。念念相应讲宇宙规律啊,宇宙规律是客观的,不能违背。

一、人生哲学从孩子培养:

1、一个朋友给孩子说,有个老师讲过“心态1.1:1”的问题。有一天,孩子突然对她说“心态1.1:1”的问题。因为她给孩子讲过,居然孩子无意识地记住了。引导孩子有时候是在不知不觉中。“心态1.1:1”,就是与人交往要多付出一些,这样让人从心里觉得欠你,这样让周围很多人都对你有这种心态,就会积累起人气,就会有很多人帮你,总有一天这种心理效应会促进你成长。所以,她告诉孩子,你在学校一直人气高、人缘特别好,可能就是这个道理。

2、孩子给她说,他一直都带创可贴到学校,经常给同学,同学都习惯了,但是没有谁对我感动,不过能够给到同学也觉得心里高兴,虽然同学可能习惯了不感动,但孩子应当还是满足的。

3、付出与收取应该是基本对等的,心理才会平衡,不会产生埋怨。“心态1.1:1”首先要让双方都明白这个“1”在哪里?“1”就是双方各自应尽的责任。在这个基础上,才谈得上对每个人都多付出0.1,自己也不觉得太亏,这样心理永远都是轻松自在的,也不企求别人回报,多付出这0.1是为自己做的,自己也心甘情愿,每次换一种方式,做好事既让同别人感动,对所有人好,又不被别人所牵,不被情所套。

二、生活中的人生哲学:

1、确实有这个现象,有些事你勤快了,人家习惯了,反而觉得就是你的事了。象夫妻,如果你经常就不做家务,偶尔勤快一下,会让对方感动。而你做习惯了,就会停不下来。家务也要分工,分工后1.1:1。这个跟工作中的态度差不多,如果付出达到了2或3:1,要变少成1.1:1也难。家庭中是这样的,女方在某一方面做得多,男方在另一方面做的多,相互平衡就没问题。

2、正确的做事比做正确的事更重要,所以要强调1.1:1,而不是越多越好。包括工作中,当你做习惯了,一旦想要停下来少做一点,反而让别人觉得你没对。放下利害得失后心理一下就轻松了,不在乎别人怎样想。很多人是被“情”和利害得失牵着的,所以担心不完。还有就是自己老是觉得该奉献,该付出,就非得那样不可,其实很多事不是那样的,完全没必要。每个人都可以在多方面扩展开来做,不局限在一个点上,不要只知道做过的就好,只知道好朋友,视野要宽一些,全方位、多层次积德,人生账户的能量才会增加,人生才会改善。所以是思维改变,心就跟着改变,最后人的命运就改变。

3、几点启发:一是讲传统文化不要跟任何宗教挂钩,只用其中的思维模式,那就是能够改善人生的哲学;二是传统文化强调宇宙是一个整体,站在宇宙一体化的境界处理问题,就能有效地改善人生;三是人生的运作与宇宙生生不息的运作是同一规律,在辐射力与引力的相互作用下有涨有落,但在这样的涨落中,总会有一些属于自己的。关键是广泛积德,播种越多,收获越多,这就要靠一颗平稳的心去长期坚持,先不管结果的得失,于是会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结果。涨落的时候关键在自己要看得准,把握到恰到好处,这个涨就是您的,就盈利了。一个人的心要经常保持一种静的状态,不要轻易动心,才会头脑清楚,决策不会失误。

三、工作中的人生哲学:

1、这一切都要修炼一种功夫,就是修行,修心,修性。修到一定程度,自然而然就运用自如了。要找感觉,这个感觉要经常去体察,所谓的就是查微知著。常人被固有的观念体系束缚,大多数人都生活在现有这套体系里,如果跳得出来,用出世的观念体系来观察的话,就会更明白、决策更好,因为这样就能排除我执和法执的干扰,排除主观意愿或条条框框的干扰。

2、资源共享才能取得多赢。把自己的心胸打开,扩大自己的人生舞台,每个人都可以把身边的人带动起来,大家共同发展。

3、这种人生哲学用于各方面同样有效。在人生中能够很好运用太极思维的人,就能够很好的做到以柔克钢,刚柔相济,以弱胜强。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