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的「思想品德好加20分」

—讀王思想《變態的高考很公平》有感

作者:大威至 發表:2014-06-14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4日訊】「高考加分更是黑暗。2014年,北京四川等地規定:思想品德好的孩子可以加20分。我想問:有幾個孩子思想品德不好?思想品德好壞的標準是什麼?誰來做裁判?所有人都應該明白,所謂思想品德加20分,就是給某些人特地預留的。那些獲得了思想品德加20分特權的孩子,恰恰是因為他們的父母思想品德不好。」

這裡的「思想品德好」可能有兩種內涵,一種是「黨性好」,積極入黨,維護黨等。但以現今中國的人文環境,尤其是年輕人中的人文環境、語言環境,「新聞聯播」式的假、大、空、騙的黨性表現很難有市場與立足之地,再者這種黨性表現與「思想品德好」文字的表面意思相去甚遠,真夠參與者左右為難的了。第二種內涵是,傳統文化意義上的「道德高尚」,如果崇尚「道德高尚」的話那麼看看這項政策背後的決策者,執行者(指中共)這15年以至65年來的所做所為,不難看出其虛偽本性與流氓本質。筆者無意指責這項加分政策受益的具體的學生,和制定這項政策的具體的人。只是希望他們認清是非,明辨善惡,因為中共亡靈最後的掙扎可能就是給與人現實的,具體的好處而去相信它拉人陪葬。真的從內心上否定它,它做的一切都是徒勞的。

最明顯的例子是,對法輪功這樣一個最崇尚道德,最理性,最平和的氣功修煉團體15年來一直盡顯造謠,打擊,迫害之能事其流氓程度,殘忍程度遠非文字所能表達!唯一的原因可能就是法輪功在群眾中比其黨威望高而已。

法輪功的健身功效,對人思想境界的提高,以及修煉者整體理性、平和的氣質,藝術團體美輪美奐的演出,被所有非共產國家的主流社會所推崇、讚頌。這是一個中共拚命封鎖也封鎖不了的事實,越來越被更多的中國民眾所瞭解的事實。

「高考是個指揮棒,高中、初中、小學,甚至學前班,都在高空的指揮下,墮入應試教育的出深淵。童年的快樂,少年的快樂,全都被高考扼殺。高考成了一個地道的魔鬼。」

筆者認為,高考本身並不是魔鬼,背後的黨附體,黨文化,以及它對社會的控制,扭曲才是真正的魔鬼。這樣一個標榜「探尋宇宙終極運動規律對人類發展的影響」的政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黨,當「宇宙終極運動規律」真的展現在面前時,當對人民最有益處的事情發生時,不去選擇衛護這件事情以成就無邊福德,而是僅僅因為妒嫉心去對抗這件事情,用它們自己的語言講「違背客觀規律,只能走向滅亡」。其愚蠢程度···無法用語言表達。

然而人是最可貴的,怎麼能讓這個愚蠢的邪靈代為選擇呢?筆者做一下粗淺的分析,與客觀世界相比,人是短壽的,每個人的內心深處可能都有對「永恆」的嚮往,探尋。人也是無能的,未知的,迷惑的,可能更容易嚮往,探尋「開創、制約萬事萬物的力量是什麼」?「宇宙,時空,物質,能量,精神的背後是否有一種終極的特性與精神」?可能五千年來人類所留下的神學、哲學、自然科學等都是對他的嚮往,探尋。也可能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嚮往他的種子,但被人自身的感受、享受掩蓋了。這一切可能是人的所失,更可能是人的所得。

「很多國家都有高考,韓國日本的高考也競爭激烈,但都沒有像中國這麼變態。為什麼?因為教育是社會的一個小角落。變態的教育,根源是變態的體制。要改變這個變態的教育,必須徹底改變那個變態的體制。」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15年了,這不僅僅是每個中國人的恥辱,更是每個中國人的罪過,洗刷這個恥辱,彌補這個罪過需要每個中國人內心深處的反思,評判,選擇。有句話說「正義經常遲到,但從不會缺席。」遲到是他的包容,必到是他的威嚴。當宇宙的終極意志來到人間時,一切好與壞,善與惡,功與罪必然會做終極的評判,中共這個妄圖對抗宇宙精神的邪靈與一切追隨,維護它的人必然會被解體的無影無蹤。在他包容的時候,能不能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自己聲援,支持,參與退黨,退團活動由中國人自己去解體它,並用人間的法律制裁首惡,這是中國人自己洗刷了這個恥辱,彌補了這個罪過,能不能有那麼多的中國的覺醒,參與?這真的是筆者未可知的。

帶引號的整體段落系王思想《變態的高考很公平》原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