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好風景 全球15所最美大學(組圖)

發表:2014-06-15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了教書育人,校園獨特的歷史、文化氛圍也感染著在校的學生。Fodors日前評選出了全球15所最美大學,一起感受校園的動人魅力。

1、博洛尼亞大學(義大利博洛尼亞)

這所西方世界最古老的大學,它的歷史可追溯到1088年。校園裡的許多建築都保留了文藝復興時期的特點。你可以漫步在紅磚石拱廊圍繞的大學,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學校的博物館記錄著尼古拉·哥白尼、伊拉斯謨、丟勒等等偉人為人類所做出的巨大貢獻。

小貼士:博洛尼亞便宜有好吃的餐館十分迎合學生的口味。

2、牛津大學(英國牛津)

創辦於1167年的牛津大學是英語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學。校園裡哥特式的建築和翠綠的草坪讓你可以想像到雪萊、奧斯卡·王爾德。奧登漫步在教室走廊的情景。而牛津環形的拉德克里夫圖書館是一個帕拉迪奧式建築的傑出代表,也是世界上最令人驚嘆的圖書館。

小貼士:哈利·波特迷參觀校園時要注意看霍格沃茨的拍攝場景。

3、劍橋大學(英國劍橋)

劍橋校園裡集合了中世紀教堂、庭院和花園,不同於尋常的大學。據傳說,劍橋大學成立於1209年,最早是由一批為躲避毆鬥而從牛津大學逃離出來的學者建立的。教皇格列高利九世在1233年給與劍橋「校長及大學學者」以保護的確認,進一步確認了劍橋作為大學的地位。

小貼士:當你通過三一學院的大門,抬頭看一看亨利八世的雕像。你會發現他手中的權杖的部分是由桌腿代替,但何時或如何變成這樣的是劍橋最大的秘密。

4、聖三一學院(愛爾蘭都柏林)

都柏林聖三一學院是1592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下令興建的,到18世紀已基本形成目前的規模。在樹木繁茂的三一學院的校園裡,你會感受到濃郁的文學氣息。喬納森·斯威夫特、奧斯卡·王爾德、布萊姆·斯托克塞繆爾·貝克特都曾在這裡學習過。

小貼士:在詹姆斯喬伊斯的《尤利西斯》中,布魯姆去的藥房就在學校附近。今天,許多聖三一學院的學生在這裡工作。

5、科英布拉大學(葡萄牙科英布拉)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科英布拉大學已見證了七個世紀的歷史變遷。其奢華的巴洛克式圖書館Biblioteca Joanina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美的大學圖書館。大學裡大量的景點,包括聖克魯斯大教堂和植物園,還有前皇家宮殿遺址。

小貼士:一定要參觀科英布拉大學的科學博物館,會讓你大開眼界。

6、哈佛大學(美國馬薩諸塞州)

哈佛大學最初在1636年由馬薩諸塞州殖民地立法機關立案成立,成為全美第一所高等教育機構,當時稱之為「新學院」,1639年3月13日改名為「哈佛學院」。這是為了感謝及紀念時為英國劍橋大學校友及牧師的約翰·哈佛,對有關學院的慷慨捐助。在哈佛校園裡,遊客可以欣賞迷人的紅磚房,參觀紀念館。

小貼士:遊客喜歡在約翰·哈佛的雕像前拍照,但要注意的是哈佛學生有時會在這裡小便。

7、哥倫比亞大學(美國紐約)

成立於1754年的哥倫比亞大學是美國最古老的大學。它坐落於曼哈頓的晨邊高地,毗鄰哈德遜河,在中央公園北面。教學樓特殊的設計讓其充滿了神秘的色彩。哥倫比亞大學的特色之一在於它地處紐約,與華爾街、聯合國總部和百老匯比鄰。在這個全國的文化、金融、外交中心,你可以在讀書的過程中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機會。

小貼士:參觀校園之後,去匈牙利糕點店,那裡是紐約市著名的傳奇文學萌發地。

8、弗吉尼亞大學(美國弗吉尼亞州)

弗吉尼亞大學是由美國第三任總統托馬斯·傑斐遜於1819年創建的美國歷史上首個獨立於教會的高校。草坪、白色柱子的紅磚教學大樓,培育出了很多歷史上的偉大人物。

小貼士:在訪問傑佛遜的大學之後,去蒙蒂塞洛是個不錯的選擇。

9、北京大學(中國)

坐落在原清代園林中的北京大學創辦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被公認為中國的最高學府和最美麗的大學。美麗的校園裡處處可見中國傳統的房子、花園和寶塔。

小貼士:在中國現代史上,北大是中國「新文化運動」與「五四運動」等運動的中心發祥地,也是多種政治思潮和社會理想在中國的最早傳播地。

10、斯坦福大學(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斯坦福大學始建於1885年。當時的加州鐵路大王、曾擔任加州州長的老利蘭·斯坦福為紀念他在義大利遊歷時染病而死的兒子,決定捐錢在帕洛·阿爾托成立斯坦福大學,並把自己8180英畝(49693.5畝)用來培訓優種賽馬的農場拿出來作為學校的校園。斯坦福夫婦聘用了紐約中央公園的設計者——著名園林建築師弗雷德里克·勞·奧姆斯特德來籌劃學校的實際規劃。斯坦福大學的樓房都是黃磚紅瓦,拱廊相接,棕枷成行,在古典與現代的交映中充滿了濃濃的文化和學術氣息。

小貼士:一定要看收藏了170座羅丹雕塑的藝術中心。

11、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墨西哥)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創建於1551年,是墨西哥和拉丁美洲地區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大學,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高等學府之一。建築師、工程師和藝術家建立獨具特色的校區,它是一個國家的藝術豐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遺產。

小貼士:去看看Antiguo Colegio de San Idelfonso——墨西哥Muralism運動的發源地。

12、羅斯托克大學(德國羅斯托克)

羅斯托克大學是德國北部及波羅的海沿岸最古老的大學,創辦於1419年。在1919年學校成立五百週年之際,大學授予了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榮譽博士學位。學校裡的獨特風格建築展現了它的歷史。

小貼士:在羅斯托克必須要去動物園。

13、西澳大利亞大學(澳大利亞珀斯)

西澳大利亞大學建校於1911年,位於西澳洲首府珀斯,是西澳洲最古老和最出名的大學之一。該大學校園被譽為是澳大利亞最美麗的。廣闊的綠色草坪,露天的人行道,薩默維爾禮堂,露天花園,池塘和梯田草坪構成了風景如畫的校園。

小貼士:一定要參觀附近的天鵝河和國王公園。

14、開普敦大學(南非開普敦)

開普敦大學創始於1829年,是南非共和國第一間大學,亦是昔日對抗種族隔離政策的中心。20世紀20年代錄取第一位黑人學生。該校及後經過多年發展後,開普敦大學已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高等院校。校園優美,交通方便。

小貼士:大學的原有建築,即現在的埃及大廈,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埃及復興風格建築。

15、奧胡斯大學(丹麥奧胡斯)

奧爾胡斯大學,是丹麥歷史悠久、規模第二大的綜合性公立大學。校園風景秀麗,景色怡人。建築師設計了一系列和諧的建築並用黃磚裝飾教學樓和實驗室。

小貼士:在奧胡斯大學有很多咖啡館、餐館和酒吧。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