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發現怪蝦不怕開水煮(組圖)

發表:2014-07-07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日,有成都市民發現了一種「仰泳」的奇特生物。經專家證實,是一種有兩億多年歷史和恐龍同時代的的季節性水生甲殼動物。這種蝦的蝦卵可以在乾旱、寒冷等惡劣環境裡休眠多年,直到水的到來那一刻。據悉,這種甲殼動物是世界上已知唯一可以抵擋沸水蒸煮的生物。


這種遠古物種在水中腹朝上「仰泳」,十分可愛。它們雙眼呈黑色,突出長在頭的兩邊,渾身淺黃色,分叉的尾部是紅色,而且每隻腹部都有10多對足。(網頁截圖)

會「仰泳」的奇特生物

據《天府早報》7月4日報導,成都市民楊仁傑說,「最早是我小孩發現的,它們像魚一樣在水裡游來游去。」在7月2日中午,他帶著孩子在成都南2.5環神仙樹路旁的火車道邊玩耍發現了這個奇特的傢伙。

玩耍的孩子無意間在旁邊農田一水坑發現有不少像魚一樣的東西遊來游去。出於好奇,楊仁傑和孩子仔細蹲在水坑邊觀察,可它們的長相又不像是魚,之前也從未見過,不知是啥玩意。最讓人覺得有意思的是,這些小生物在水中腹朝上「仰泳」,十分可愛。它們雙眼呈黑色,突出長在頭的兩邊,渾身淺黃色,分叉的尾部是紅色,而且每隻腹部都有10多對足。

經專家確認,才知道這奇特生物是遠古物種。有市民在見過圖片後表示「小時候曾見過」。尤其是每年夏季下大雨的時候水塘積水,雨一停,這種生物就非常多。

有專家稱,該屬物種以休眠卵渡過乾旱時期,現存的該屬物種起源較早。

和恐龍一樣的遠古物種 開水煮不死

成都華希昆蟲博物館館長趙力說,該生物是平時不易見到的季節性水生甲殼動物,有兩億多年歷史。這種蝦學名「枝額蟲」,它們其實並不是蝦。

趙力說,這種蝦因為生命週期較短,在野外發現活體的報導不多。這種蝦和鱟蟲一樣,也是遠古物種,和恐龍是同時期的生物。它的小如細沙般的卵為了孵化,可以在乾旱、寒冷、高溫惡劣環境裡休眠多年,直到水的到來那一刻。這種蝦的卵除了堅硬的外殼外,胚胎細胞還被熱保護層保護著。有人進行過實驗,用熱水煮沸這種蝦的卵至100℃,當水冷下來後,奇蹟就發生了,蝦卵竟仍然孵化了,這種甲殼動物是世界上已知唯一可以抵擋沸水蒸煮的生物。

據悉,這種蝦的蝦卵可以在乾旱、寒冷等惡劣環境裡休眠多年,直到水的到來那一刻。因其生命週期較短,在地球上活體不多,印度和泰國曾有該物種的文獻記載。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