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三道健胃消暑湯給你好胃口(組圖)

發表:2014-07-10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炎熱,很多人口不好,消化功能降低,且易出現乏力倦怠、胃脘不適等症狀,有的發生胃腸道疾病。因此,炎熱夏季飲食必須採取相應的對策,飲食應清淡而富有營養,以清補、健脾、祛暑化濕為原則。

1、冬瓜苡米煲水鴨

原料:冬瓜500克,苡米30克,水鴨250克,生薑2片。

操作:

水鴨洗淨斬塊,汆燙後用清水沖乾淨,與苡米、生薑一起放入砂鍋,加水,先用大火煮15分鐘後改為小火,再煮60-90分鐘,調味後即可食用。

功效:

冬瓜味甘淡,性微寒,可以清熱解毒、利水消痰、除煩止渴、祛濕解暑。苡米即薏苡仁,其味甘淡,性涼,具有健脾滲濕、清熱排膿、除痺、利水的功能。水鴨性平涼而味甘,有補中益氣、養陰利水的功效。

溫馨提醒 

薏米要洗淨後,在冷水時入煲,這樣煮出來的薏米就易軟入味;冬瓜必須連皮煮,因為冬瓜清熱祛暑的功效主要集中在瓜皮而並非瓜肉。

2、番茄土豆排骨

原料:

番茄150克,土豆250克,排骨300克。

操作:

先將排骨洗淨汆燙後用清水沖乾淨,與切塊的土豆一起放入砂鍋,加水,先用大火煮15分鐘後改為小火,煮40分鐘後,加入番茄,再煮20分鐘,調味後即可食用。

功效:

番茄味甘、酸,性涼,微寒,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和增進食慾的功效;土豆味甘,性平,能補脾益氣,緩急止痛,通利大便。

溫馨提醒 

此湯適合胃納不佳者食用。

3、苦瓜黃豆排骨煲

原料:

苦瓜300克,黃豆100克,排骨500克。

操作:

先將排骨洗淨汆燙後用清水沖乾淨,與切塊的苦瓜和浸泡好的黃豆一起放入砂鍋,加水,先用大火煮15分鐘後改為小火,再燜煮60分鐘,調味後即可食用。

功效:

苦瓜味苦,性涼,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黃豆味甘,性平,能健脾利濕,益血補虛,解毒。若見口乾口苦、尿黃、煩熱等熱症明顯者均可服用。

溫馨提醒

苦瓜性涼,脾胃虛寒者不宜食用太多。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