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夫人家居照看白宮變遷(組圖)

發表:2014-07-13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慣例,每一位新任總統搬進白宮後,都能得到10萬美元對白宮進行裝修,米歇爾進駐白宮後邀請了曾為斯皮爾伯格和默多克設計家居的史密斯為白宮裝修,令百年建築加入活力和風格。《VOGUE》曾經為每一位第一夫人都拍過家居照,從這些照片我們能看出白宮的變遷。


現任第一夫人米歇爾與紅廳

作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第一夫人」,隨著歐巴馬的連任,米歇爾已經紅遍半邊天了,這張米歇爾與歐巴馬的親密家居照拍攝在白宮紅廳。

紅室是正式場合會客室,多由總統夫人使用,於是也順理成章成為最受夫人們喜歡的地方。我們可以從照片上看出,這裡依然維持1830年的早期型式,擺設在大理石壁爐上的一座十八世紀法制音樂鐘,是法國總統在1952年所贈送,廳內四壁上的紅綢水彩畫與斯圖爾特畫的麥迪遜總統夫人的紅色肖像相輝映。室內傢俱十分名貴,其中有一盞1805年的法國枝形吊燈和同年製作的紅、米、藍、金四色英國地毯。

除了米歇爾之外,克林頓總統的夫人希拉里也曾經在紅廳拍攝家居照,足以證明這個地方在第一夫人心目中的地位。


希拉里

「伯德夫人」泰勒·約翰遜與藍廳

被譽為Lady Bird(淑女鳥)的第36任美國總統林登·貝恩斯·約翰遜的妻子——克勞迪婭·阿爾塔,豪華優雅的藍廳正是最適合她拍攝的地方。

藍廳為貴賓休息室,有時也兼做宴會廳,因肯尼迪總統夫人把白色牆壁改飾成藍色而得名。這裡充滿法國皇家氣派,窗幃是藍色的,座椅靠背和座墊是藍色的,窗外的天空也是藍色的。廳內有一塊19世紀的中國地毯,7把法國鍍金椅子,一對19世紀路易十六時代的鍍金桌子等名貴之物,還陳列有幾幅美國早期總統及其夫人的畫像。以藍色為主飾以金邊花紋的牆壁,襯托出藍廳豪華的風格。、

因其豪華,這個房間經常用來招待貴賓,其中包括1878年到訪的第一位清朝中國使節。藍廳的陽台面對南院草坪,是總統與貴賓經常向民眾揮手露面的地方。

尼克松夫人與總統辦公室

如果說世界上哪個總統辦公室出鏡率最高,那麼美國總統辦公室橢圓形大廳無疑會高票當選,每逢重大事件或逢年過節,美國總統總會發表電視講話,而電視講話的地點往往都選在橢圓形大廳。但是大家所看到的都是辦公桌的視覺,從辦公桌看過去的橢圓形大廳,誰又見過?尼克松夫人的家居照給我們展示了這個辦公室的另一面。

總統辦公室以新古典主義巴洛克風格為主,高3.2米的法式窗戶使辦公室的採光非常好,寫字臺使用的木材來自英國皇家海軍的「勇毅號」軍艦,這是維多利亞女王送給美國總統的禮物。每逢新總統上任,這裡的陳設都會按新總統的個人喜好進行重新佈置,包括更換地毯、窗簾、牆上的裝飾畫以及一些傢俱。從霍華德·塔夫脫總統開始,歷任美國總統都使用了量身定做的地毯。辦公室後部兩側分別豎立著美國國旗和總統旗幟,左邊牆架上陳設的外國貴賓贈送的禮物中,有中國1979年贈送的「馬踏飛燕」仿古青銅器。大辦公桌上放置著這樣一條座右銘:「這裡要負最後責任。」

勞拉夫人與黃色橢圓形廳

白宮主樓二層,為總統全家居住的地方。主要有林肯臥室、皇后臥室、條約廳和總統夫人起居室、黃色橢圓形廳等。林肯臥室是林肯辦公和召開內閣會議的地方,著名的《解放黑人宣言》即在此簽字。以玫瑰色和白色為主調加以裝飾的皇后臥室,曾接待過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荷蘭女王等貴賓。而勞拉這張照片正是位於用作會客廳的黃色橢圓形廳。

来源:中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