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啟蒙還是洗腦(組圖)

作者:非心 發表:2014-07-14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4日訊】啟蒙和洗腦的目地是截然不同的,啟蒙是為了讓人對人類和世界有一個正確的認識而進行的思想教育;洗腦是為了一己私慾而使用編造、篡改和歪曲的手段,使人按照編造者的目地去認識人類和世界的思想改造手段。

啟蒙教育是客觀的,理性的,善意的,啟蒙教育的內容是淵遠歷史的結晶。洗腦是主觀臆斷的,以個體利益為出發點,不考慮對人類和社會的負面影響,完全是假的、惡的,不能長久的。

中共邪黨統治中國後,對中華民族進行思想改造,是絕對的洗腦,而不是啟蒙。

舉幾個邪黨常用的詞語來看看它是如何給中國人洗腦的。

1、新中國、舊社會。

在邪黨的文化中,「新中國」代表著好的、新生的、欣欣向榮的;「舊社會」代表著不好的、死去的、落後的、要被淘汰的、悲慘的。

邪黨高喊口號:「邪黨帶領中國人擺脫了萬惡的舊社會,舉國歡慶新中國的到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邪黨一句「萬惡的舊社會」就打碎了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文明,讓中國人否定了自己的老祖宗,自己的根,穿上了邪黨給準備的「新中國」外衣。「新、舊」的概念就這樣被邪黨篡改了。

2、中國、中共。

「國」字在古時候一般是指將一片疆域筑城而守。那麼,中國也就是指我們炎黃子孫生活的這片土地。

而在邪黨的文化裡著這樣解釋的。「國家」:「階級統治和管理的工具,是統治階級對被統治階級實行專政的暴力組織,主要由軍隊、警察、法庭、監獄等組成。國家是階級矛盾不可調和的產物和表現,它隨著階級的產生而產生,也將隨著階級的消亡而自行消亡;一個獨立的國家政權所領有的區域。這種解釋的目的就是混淆國家和中共的概念,認為中共就代表中國。

邪黨利用一言堂製造聲勢:「忘黨就是亡國。」讓人更以為中國和中共是一回事。

其實在中國歷史上,經歷了各朝各代,一個王朝滅亡了,就有下一個王朝接替了,更換的只是統治集團,而中國至使至終都是中國。

3、祖國、母親。

邪黨在混淆了中國人對中國和中共的概念後,進一步改變「母親」的定義。邪黨添加了新的內容,如「祖國、我的母親。」,「我把黨來比母親」,「黨啊、黨啊、我親愛的媽媽」。

給中國人灌輸「黨媽抱」思想,使人徹底分不清自己到底是炎黃子孫還是邪黨子孫。而邪黨對中國人的嚴密思想管控和洗腦策略從沒有停止過。

時至今日,邪黨的醜惡嘴臉不斷的被中國人所瞭解。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認識到邪黨公開宣傳的東西都是假的。例如,邪黨一手導演的法輪功「天安門自焚」事件。邪黨在央視上大肆宣傳誣蔑法輪功,背後卻幹著迫害活摘法輪功人員的罪惡勾當,這些已經的被更多的世人所瞭解。邪黨再想輕易的給中國人洗腦已經是不可能了,就連給邪黨幹部洗腦都費盡了。因為假的惡的是不會長久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