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飾兒童血鉛超標 當局用牛奶換驗血結果(圖)

發表:2014-07-17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埔一個2歲的女孩血鉛含量為正常值的3倍。(路透社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在湖南省一個叫大埔的小鎮裡,有很多小孩被檢測出體內含有大量的鉛。而鎮政府卻企圖掩蓋這起已引起鬨動的損害健康的醜聞事件。他們嘗試著給家長提供牛奶來換取他們手中的檢測報告。

據石英網7月16日報導,在小鎮大埔有62,000名居民,其中有幾百名兒童。在大埔附近有幾家化工廠和金屬冶煉廠,所以從這裡的水土中被檢測出鉛的含量高出政府規定標準的好幾倍。而居民們就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據路透社報導,鎮政府在事件曝光後,並沒有著手去解決環境問題,而是提出給孩子們提供牛奶,條件是要孩子們的家長交出孩子的病歷和檢測報告原件。(有的醫生說含鈣豐富的食物,如牛奶能幫助預防鉛中毒,但是並沒有證據顯示牛奶能降低人體內血液中的鉛含量。)

大埔鎮鎮政府的做法讓人不由的想起了2003年時,官員們如何隱瞞「非典」疫情的爆發情況,很多事實被掩蓋。2008年,由於官員的失職,讓毒奶粉流入市場,導致6名幼兒喪生和幾千名嬰幼兒中毒。在上世紀90年代實行的農村獻血計畫中,有幾千名農民因此被感染愛滋病,這件嚴重的事在官方隱瞞多年後,最後不得不承認。這些讓人揪心的例子並沒讓大埔的官員們反思,反而卻責怪孩子們體內的鉛超標是因為嚼鉛筆而致,但是鉛筆的主要成份是石墨。

據報導,已有八名居民證實了他們用牛奶來交換檢測報告和病歷。當地一名居委會的人員說,牛奶是給那些體內含鉛特別高的兒童的。體內含高濃度的鉛會對孩子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輕則會影響身體發育和精神狀態很差,重則也會導致死亡。

此外,大埔的鉛中毒事件只是近年來在中國大規模鉛中毒的幾個案例之一。2009年,在陝西境內至少有850名兒童鉛中毒,他們也是居住在鉛鋅冶煉廠附近。在同一年,河南省有10個村莊中有超1,000名兒童在藥檢中呈陽性,顯示出鉛中毒的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