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饰儿童血铅超标 当局用牛奶换验血结果(图)

发表:2014-07-17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埔一个2岁的女孩血铅含量为正常值的3倍。(路透社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在湖南省一个叫大埔的小镇里,有很多小孩被检测出体内含有大量的铅。而镇政府却企图掩盖这起已引起哄动的损害健康的丑闻事件。他们尝试着给家长提供牛奶来换取他们手中的检测报告。

据石英网7月16日报道,在小镇大埔有62,000名居民,其中有几百名儿童。在大埔附近有几家化工厂和金属冶炼厂,所以从这里的水土中被检测出铅的含量高出政府规定标准的好几倍。而居民们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据路透社报道,镇政府在事件曝光后,并没有着手去解决环境问题,而是提出给孩子们提供牛奶,条件是要孩子们的家长交出孩子的病历和检测报告原件。(有的医生说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能帮助预防铅中毒,但是并没有证据显示牛奶能降低人体内血液中的铅含量。)

大埔镇镇政府的做法让人不由的想起了2003年时,官员们如何隐瞒“非典”疫情的爆发情况,很多事实被掩盖。2008年,由于官员的失职,让毒奶粉流入市场,导致6名幼儿丧生和几千名婴幼儿中毒。在上世纪90年代实行的农村献血计划中,有几千名农民因此被感染艾滋病,这件严重的事在官方隐瞒多年后,最后不得不承认。这些让人揪心的例子并没让大埔的官员们反思,反而却责怪孩子们体内的铅超标是因为嚼铅笔而致,但是铅笔的主要成份是石墨。

据报道,已有八名居民证实了他们用牛奶来交换检测报告和病历。当地一名居委会的人员说,牛奶是给那些体内含铅特别高的儿童的。体内含高浓度的铅会对孩子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轻则会影响身体发育和精神状态很差,重则也会导致死亡。

此外,大埔的铅中毒事件只是近年来在中国大规模铅中毒的几个案例之一。2009年,在陕西境内至少有850名儿童铅中毒,他们也是居住在铅锌冶炼厂附近。在同一年,河南省有10个村庄中有超1,000名儿童在药检中呈阳性,显示出铅中毒的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