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大了:《人民日報》分社長 遭批是個混混(圖)

發表:2014-07-22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2日訊】據香港媒體報導,《人民日報》甘肅分社長林治波任蘭州大學新聞學院院長一事再起波瀾。

7月18日22時32分,曹林轉發一條微博評論稱:……不像蘭州大學新聞學院,讓林治波這種不學無術劣跡斑斑的混混當院長。

曹林在接受澎湃新聞採訪時表示,自己會在微博上繼續關注林治波當蘭大新聞學院院長這個事情。

7月15日,曹林發表題為《當新聞學院院長是需要資格的》的文章,以暨南大學邀請範以錦、中山大學邀請胡舒立擔任新聞(傳播)學院院長作比,批評林治波沒有資格擔任一個大學的新聞學院院長。

在文章中,曹林寫道,「林治波被任命為該校新聞學院院長,引發了巨大的反對。從未見過一個院長的任命,引發如此大、如此一邊倒的反對潮。這種反對,與林治波諸種突破底線的網路言論有很大關係,從歌頌重慶模式到否認大飢荒的存在,從擁護文革到惡語攻擊胡適,人們驚訝的是這樣一個人竟可以當新聞學院的院長。」

此後兩人和各自支持者在網上你來我往口水仗打個不停。

6月30日,蘭州大學發文聘任林治波為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7月9日,微博名人「十年砍柴」在微博上轉發一條微博爆料,《人民日報》甘肅分社社長林治波被任命為蘭州大學新聞學院院長。至此,該消息持續發酵,引發其是否適任的大討論。

此前,林治波多次在微博上因評述「大躍進」歷史等言論引爭議,後在微博上對自己的不當言論致歉。

公開資料顯示,林治波1963年出生,1983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同年進入軍事科學院戰史部從事軍事歷史研究。林曾任《軍事歷史》雜誌編輯、戰史研究員,上校軍銜。林治波還先後參加了多卷本《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史》的撰寫和新版《毛澤東選集》的註釋工作,是電視文獻片《使命》、《彭德懷》和《萬里長征》的主要撰稿人。

2000年,林治波調至《人民日報》評論部從事新聞評論工作,曾任評論部專欄組組長、要論組組長、評論部副主任,參與起草了黨的十六大、十七大開幕社論和多篇任仲評文章。2009年11月,林治波調任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社長。

2012年4月29日林治波發微博稱:「有人為了糟蹋毛主席,竟然誇張污蔑1960∼1962年餓死幾千萬人。至今沒有一個人告訴我他家裡誰餓死了,可都在那裡叫嚷死了幾千萬。還有人說,全家都死了,故無法告訴我。如果真是那樣整家整家地死亡,那得死幾個億啊?」這一說法引起巨大爭議,傳媒界資深新聞評論人李學鵬甚至在微博上向其「下戰書」。

責任編輯:劉曉湘 来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