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中槍了嗎?未來這8種人將變成困難戶!

發表:2014-07-29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9日訊】據九個頭條網報導:不景氣的社會,一定會淘汰不爭氣的人。如何不被淘汰,只要你不在這八種人之內。如果你在這八種人之內,那就得引起注意了。

一、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

人與人的區別在於八小時之外如何運用。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有學習才有選擇權,沒有知識,要有常識;沒有常識,走進教室。不是社會發展太快,是我們思維反應太慢,為什麼我們思維太慢,是我們沒有跟上學習。人生有兩大悲哀:結婚之後不再戀愛,畢業以後不再學習。

拒絕學習,就是拒絕成長。家長不學習,會被孩子看不起並且和孩子有代溝。夫妻一方不學習,就會有隔閡,學習的人如同長高的樹,自然會有高籐來纏。一個人不學習,就會與社會脫節,跟不上時代步伐,人活在21世紀,思想在20世紀,究竟學什麼?不是學打工的技術,而是學創業的本領。

思想觀念40%+人際關係40%+專業能力20%=成功

從這個公式裡找自己的短板,缺啥補啥,社會需要啥你就學啥,不只是學感興趣的,而是學有利於社會,有利於成功的。

人要有二畝地,白天是果腹的,晚上是耕種未來的。不學習是21世紀被淘汰的八種人首選第一的人。

二、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

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都與巨大的商機掛鉤。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又都在一片反對懷疑拒絕中悄然來臨。21世紀的新生事物一定和趨勢有關,而趨勢不是用眼睛看的,是要用眼光來判斷的。誰抓住趨勢誰就抓住了未來。不學習就會把推論當結論,用已知判斷未來,對新生事物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最終一定被社會淘汰。

三、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

21世紀是英雄退位團隊進位的時代,抱團打天下已是趨勢,誰擁有人群,誰擁有市場,1+1=2叫數學,1+1=11叫經濟學,一根筷子能折斷,十雙筷子折不斷。

四、玻璃心,心理脆弱容易受傷害的人

事情發生的大小不重要,而你的想法看法很重要。事情本身不傷害人,而你的想法會傷害你。就像第四章中小故事,老和尚和小和尚下山的故事一樣,那個小和尚被自己的想法折磨的死去活來。百折不撓千錘百煉是中國人發明的詞。

五、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

就像貓與老鼠的故事一樣,貓說:「什麼年代了,一種技術能活嗎?」據經濟學家預測:到2015年中國將有50個行業要淘汰。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六、計較眼前目光短淺的人

計較眼前會失去未來,計較小錢會失去大錢。沒有遠見必尋短見。全世界最好的投資最沒有風險的投資就是投資學習,學習可以讓人有遠見,學習才知道未來的趨勢。

七、情商低下的人

很多人翻臉比翻書快。古人說:小不忍要亂大謀。脾氣來了,福氣走了。IQ是智商高可以找一個好工作,

EQ是情商高可以有未來,AQ是逆境商可以變成登峰造極的人。

世界上80%的人見了困難就躲避的人,他一事無成。

世界上15%的人見了困難能迎刃而解的人是成功人。

世界上5%的人是打著燈籠找困難的人,這種高情商的人將成為登峰造極的人物。

心理學家總結四種情商的結局

(1)有能力有脾氣的人──懷才不遇

(2)有能力沒脾氣的人──春風得意

(3)沒能力有脾氣的人──一事無成

(4)沒能力沒脾氣的人──貴人相助

八、觀念落後知識陳舊的人

過期的食品不能吃,過期的觀念也不能用。21世紀的成功學,不是你贏過多少人,而是你幫過多少人。學助人成功的本領。世界上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就是自己。

人成功在短板上,人失敗在短板上。人成功在缺點上,人失敗在缺點上。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計。

六大劣根斷送一生:自以為是,不以為然,倚老賣老,老氣橫秋,格格不入,每況愈下。只要你把人做好,這個世界都屬於你。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頭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