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 發明者為網路彈出性廣告道歉(組圖)

發表:2014-08-17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佐克曼(Ethan Zuckerman)

彈出式廣告(Pop-up ad),在習慣漫遊網路的人群中,可謂赫赫有名。但是你知道它的來歷嗎?

寫出世界上第一個彈出式廣告的程序碼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科學家佐克曼(Ethan Zuckerman),這源於他早年的一個故事。

佐克曼曾在 Tripod.com (早期的一個網路主機提供商)擔任程序設計師時,一位不知名的客戶在 Tripod 上購買了顯示一幅色情橫幅廣告(Banner),不想這個廣告卻出現在 Tripod 的一間汽車公司客戶網站上。在發現自己網站上出現了這個廣告,Tripod 不但嚇壞了,而且也不樂見自己的品牌和性行為扯上關係。Tripod 這時想到了一個解決方案:「為何不讓每個廣告都有它自己的視窗呢?」

於是,彈出式廣告出現了。隨後,Tripod.com成為網路時代第一家盈利的「.com」公司,各大網路公司紛紛效仿,帶來了網路的「廣告時代」。

但是,直到多年以後,世人在瀏覽網路時都無法擺脫彈出式廣告的干擾。多虧了Netscape 及 Opera 的努力,它們是第一個在產品內加入阻擋彈出式廣告功能的瀏覽器,而現今主要的瀏覽器們,也都能防止網站彈出數以百計的彈出式廣告。

彈出式廣告是定義了網站廣告獲利模式的工具,但佐克曼認為,其實應該有更好的方法。在他為大西洋月刊 (The Atlantic)近日撰寫的評論中,他也試著告訴我們,網路廣告如何成為現在的巨獸,以及我們能做些什麼。

佐克曼說:「我們發現能帶來收益的商業模式就是廣告,我們會分析用戶的個人主頁,以便能夠向他們發送更有針對性的廣告。在此過程中,我們創造了最令人憎恨的工具之一:彈出式廣告。」但是同時,佐克曼作為世界第一個彈出式廣告的發明人也向大家道歉: 「對不起,雖然我們的出發點是好的,是為了避免廣告商品牌與用戶網頁內容格格不入。」

佐克曼最近寫道:「彈出式廣告被發明20年後,是時候為我們的隱私付出代價了,我們應該花錢支持我們喜愛的服務,舍棄那些看上去免費、但出賣我們自身——我們的隱私以及注意力——的服務了。」

来源: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